2008年11月17日

心繫大紅袍

2008年11月17日
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買大紅袍, 我都說沒有, 
平的不想買, 貴的又買不起, 
以我的性格又點會唔買呢? 

就是千萬品嘗之下, 無意中行街街, 
就走進一所茶莊, 其他人在血拼手信時, 
我便坐下來品茗, 通常是由平嘗到貴, 
今次也不例外, 種種都是差不多. 
只是茶師講出她的感覺吧!

後來沖茶的小妹輕聲問我的口味, 又問我慣喝那類茶, 
我回話說: 『我最愛喝普洱, 鐵觀音也不錯, 
可是我喝後會很快覺得肚子餓.』

她說原來如此, 其實大紅袍也有分新茶和老茶, 
新茶較削胃, 可是老紅袍就不同! 
它有驅寒健胃的功效, 喝後不會感到肚反的; 
隨著就打開了一小包, 一定要我再嘗, 
好! 白嘗白不嘗, 來吧! 

她還說貨特別好買, 價格又不太貴, 
多數是部長級的人買來送禮用; 
吓! 那麼熱賣? 要賣多少錢, 她說: 你喝後再談吧! 

後來又有幾位茶客加入, 每人喝後讚口不絕,
可是都不買, 後來不好意思, 他們都買了100元一斤
的新茶, 內地一斤等於十兩吧! 

我不太懂, 然後我問那我現在喝的要多少, 
她說: 這是陳十年的大紅袍100元35克. 
每罐裡有五小包, 每包7克剛好一次泡的份量. 

我唔識計算買了兩罐, 回來跟懂茶的朋友一起分享,
每次出動都叫我帶茶, 就喝完了, 的確是好茶; 
有機會再去的話, 一定多買幾罐, 我喝了後
再喝其他的都不是味兒, 慘了又開始敗家了.

有"岩骨花香"次之美的陳十年. 

為了泡好茶, 水溫90度之外, 連景德古窰的焗盅都出動了.
第一、二泡都見色澤圓潤, 回甘口感十足.
第四、五泡依然色香味存, 
其香味有一種比桂花還清香, 好難形容.
平時去吃潮州菜喝的鐵觀音, 一點都不像, 
其實大紅袍都是鐵觀音啫; 
可想而知什麼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還發覺凍後一樣好香滑,
而且凍飲更覺舒暢, 因我不太愛喝太熱的飲料, 
好處是喝後沒有肚餓感,
真的暖胃. 這大紅袍的後代飲落也不錯. 
下次要大量入貨,
因為連唔識飲茶的亞嬸, 都話good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