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激流九曲溪

 2008年11月11日
3/11/08 早, 天陰有雨, 一早起來吃過早點, 又要出發了.
今天的景點是九曲溪, 突有消息傳來, 
因昨日雨勢太大溪水暴漲,
隨時會停航, 做好心理準備; 今天我裝備十足, 
穿上雨靴、雨衣還帶了雨傘, 再大雨也不怕了.
來到入口處知道沒有停航, 太好了, 但人實在太多了,
排隊用了45分鐘, 終於上到竹筏了.
許多竹筏接到要開航的消息不斷有加入, 等候出動. 

看這筏伕多有型; 原來上竹筏前要先給小費, 
他才會多講古和撐慢些. 
 單頭竹筏坐二至三人. 
 雙拼的可以坐五位. 我很好運坐上了這條全新的竹筏. 
 不見到未必信, 平時風平浪靜的九曲溪, 大雨使它水流喘急,
竟然起了白頭浪, 水最深的地方竟然超過三十多米. 
 好在我穿上了水靴, 看到我的紅靴子吧! 
竹筏四處都不停入水. 
 過險灘還跟別的有碰撞, 好險!~~~是不是筏伕在玩把戲呢? 
 看見水流真的很急, 有幾處彎位還要用手
互抓著對方的椅子來平衡. 
 準備要轉另一個彎了, 前面阻塞著, 我們在等散水. 
 這個像人面嗎? 後面是神仙晒布崖. 
 前面這幾隻筏時常聚在一起, 應該是自己人吧?! 
前面又有一個急灣了, 筏伕話在這裡可看所有景點. 
這裡浪沒有了, 是全程最寬的水域. 大王、玉女遙遙相對. 
 看半山的石蟾蜍, 筏伕說牠多口, 給皇母打掉了下巴.
石後還有一株皇帝種的桂花.
 磨菇石. 
貓兒眼, 據說晚上會反光的. 
 公石象因何得知是公, 筏伕說: 牠頂上載了綠帽子. 
 石磨, 又幾似啊!   

 牛牯石如牛卧水中露出半隻眼.
 遠望雙乳峰.
 人猿石 
 大王峰
 玉女峰; 筏伕說笑話...玉女三姐妹最小一個不生性, 
未嫁大了肚子躲在後邊, 拖著大肚沒臉見人. 哈哈哈~~~ 
 上山的遊人不絕. 
看看山路真的好有挑戰性. 
 遊人向我呼叫. 
 天遊峰下的絕壁. 
 溪邊的墨寶石刻也不少啊! 
 金雞洞vs卧龍潭水好深, 雨又再一次從臨. 
 超級棧道. 現不給人走了要保護它完整. 
 船棺石窟. 船棺已經被搬到博物館去了. 
 過了石門正是回程在望. 
 到岸了, 真有點捨不得. 下一個景點是"水濂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