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武夷景點-虎嘯巖

2008年11月14日
吃過了午飯, 恢復了體力, 又前往武夷重景"虎嘯巖" ,
此名的來由是因岩上有著許多又長又大的坑洞,
當風吹過時便發出像虎叫的聲音, 因而得名.
這塊巨岩真的聞名不如見面.

怎樣從不同的角度去看, 都是一個巨字.
 開始上山了, 見到指示才知"一線天"有2170米,
而虎嘯巖只得310米, 好走得多了.

我沿著岩邊的小徑而行, 今天太陽出來了,
但也給巨石遮了不少光芒.
半小時後來到了中段, 大眾要停下來聽導遊講解上山的抉擇,
 因有前後兩段路, 但風景不同; 於是隨著各人喜好,
兵分兩路, 各取最所需.
 
經過這段便要分別前行, 抬頭望岩頂
有著大小不一的懸棺遺跡洞穴.
 到了分流處, 右手邊是"好漢坡" '定命橋"的地方 ;  
我沒有走這邊, 我走另一邊, 我要找我喜愛的目的地.
 左邊沿著"坡仙帶"山路直上"虎嘯巖"的正前方. 
這段路好古好清幽.
上到頂處又是抬頭望, 老虎頭下我盡失色. 
紋和色都好似老虎呀!
再走入少少, 見到我喜愛的撐腰岩, 不少人隋處找樹枝把岩撐著,
聽說也可以為自己找撐腰貴人呢!?
在繞過岩之前, 見到了火燒剩下的半截旗桿子,
聞說繞它一圈可以長嘆咁話; 這是有段古的,
可惜我又忘記了問導遊.
我站貼巖邊舉頭仰望, 讚嘆造物者的偉大功力.
再向前行終於見到了虎的"舌頭岩". 
人要通過都要盡低頭, 好得意呀!
 穿過了舌頭, 前而豁然開朗. 但崖深不見低, 要小心行走.
 未段是"天成禪寺", 是一處露天的佛閣;
 魔崖石刻蒼勁有力.
 見到喇! 現代的魔崖石刻, 這尊觀音像是一位居士所建
 雕工一流, 慈顏十分美滿. 
在山崖邊有此佳作, 又偉大又壯觀.
到了這裡隊友不想再上絕壁, 只好回原路走回,
 誰知一回頭又看到玉女峰和大王峰遙遙相對,
而又不能接近, 又是古一段. 
這景色真是天下第一,  想起導遊說,
我們是環繞巨石而行, 真的沒錯; 又見雙峰在眼前.
 順道一探百年老茶的茶園, 它們有著天然環境的照顧, 得天獨厚.
老茶生長得非常健康, 又翠綠; 真是有如一塊綠寶石似的.
 我對"虎嘯巖"有點依依不捨, 可惜又要趕下一個景點, 無奈!!!
 我相信住在這裡的人是很健康的, 好山好水好空氣.
下一站是曹墩茶坊, 也是彭袓後人的祖籍地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