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武夷山-天遊峰雨中行

2008年11月2日上午11:26
一個人又向世界地理遺產出發, 目的地武夷山, 
今次一嘗心願, 可惜天不做美, 去五日落足三日大雨; 
結果我衣物盡濕,要導遊替我買了雨靴, 才可完成這幾天壯舉. 
武夷山風景區屬於典型的丹霞地貌,主要景觀是盤繞山間的
九曲溪、夾岸矗立的三十六座奇峰(最有名的是玉女峰)
和九十九座山岩,平均海拔350米。
武夷山風景區屬於亞熱帶氣候,有450種以上的脊椎動物、
5000種以上的昆蟲、2500種以上的植物。
特產武夷岩茶,最高級的品種是大紅袍。
武夷山是古代越族的活動中心之一,留下漢代古城遺址
和不少懸棺。南宋時期,這裡又是朱子理學的搖籃,
朱熹在這裡的紫陽書院講學40多年.
末入場先看看指示牌, 原來武夷山是一塊巨石,

所有景點都是環繞這塊巨石進行, 只是方向不同而矣!

天不做美雨越來越大, 開始進入景區, 竟然是內地同胞最多, 
其次台灣, 我到走之前才見到十個香港人. 
 出了牌樓, 走了五分鐘到環保小火車站 等候上車. 
好在侯車處有瓦遮頭. 
車到了山腳下, 就有清楚的指示牌. 
站在平地聽導遊指示, 先來拍下奇景; 
天遊峰絕崖邊的狐仙洞.
 巨大無比的天遊峰. 
 繞著行半圈眼前的是隱屏峰, 
非常壯觀有說是仙女梳頭和更衣的地方.
鷹咀石.
  遠望半山亭. 我就要在這山背上橫行了!
 過了橋, 快入正題了, 當然有好多靚景, 日後再上載. 
看雨有幾大?! 看也不太清楚的牌樓, 踏過去就要往上爬了. 
 開始是要從裂縫穿梭. 
 出了石縫真的要往山上進發. 
 有人受不了走回頭, 已經夠窄的棧道, 險象環生.   
 雨又來了, 霧氣濃度很高, 山邊是怎樣不敢看, 
 只是向前行著.  
 轉了一個彎遠處出現兩條瀑布, 一條天上來, 另一條... 
 從半山蜂擁而下. 美極了, 可惜天氣太壞, 要不然一定美絕了. 
 我快到半山亭了. 
 看上去行人如蟻, 好驚無力前行, 
好在時時有人走不動, 大塞車有得抖吓! 
 回頭看看自己走好遠, 再望右手邊奇景一個接人個, 
在雲霧間, 妙極!
 我一開始影嘢, 前面一定通行無阻. 正呀! 
 快到了, 人數越少表示山頂快按近了; 
因為有好多人還在半山抖氣呢? 
 只有在高處才可拍攝得到此情景. 
半山下大塞特塞, 上面好多了. 
 走完這段就到頂峰了. 
 我成功了, 用了兩個半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