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南大嶼山至水口

25/5/08
請繼續捐款支援四川受苦難的同胞; 謝謝!
今天從早上九時在東涌集合, 再乘大澳巴士在
南石壁水塘邊下車後, 取道旁邊車道入, 再找尋上山路徑.
我們就依照紅點指示開始行程.
照圖示本可在兩小時行完可是...
一下車就下大雨, 當天一點兒風都沒有, 我感到呼吸有些不順.
在上山道前發見古代石刻的指示牌,
我要求前往一看, 隊長應允了.
太好了, 原來是有三千多年歷史的青銅時代石刻;
  古蹟我最愛看.

要看詳述嗎? 有的...
離開石刻便見到第一個指示牌, 要找上山的路了...
開始前進了, 很悶熱, 心情開始不太想上斜坡,
因為我好像要發瘟了...
一小時後再見指示牌再向上行, 要經籮箕灣,
喺就最好啦! 看...牌寫著6公里?
休想...通常照隊長指示找小路爬山.
跟著便是上上落落在於小山頭間.

沿著小徑往上行, 今次完了, 我上到第一個山頭,
開始作反胃, 因早餐吃了不應吃的乳酪,
 因太久沒吃以為沒事, 可是今次慘了!
又吐不出的滋味非筆墨可形容.
隊友們都為我而焦慮, 一邊送上藥油、水、乾糧...啊!
感恩呀! 過了一會似乎好轉, 又繼續行程.
又到了另一個山頭, 石欖洲營地, 只是路經, 但遠望景色怡人.
我就算有多納悶也不忘拍照留念的; 
最不快的就是真的一點風都沒有...
離開後又再前行; 糟糕了!  我見又要上斜坡,
 開始感到不行了, 因條氣一直不通; 隊長和文兄、
華姐即時成為我的保護神, 當時我的面白過一張紙,
我就是氣一直不暢順; 不過也要繼續前進.
在最前端是小休地點.
再另一個山頭上遠望的籮箕灣, 這時侯,
我不再有想吐的感覺, 只覺得無力前行,
隊長借出他的手扙給我支撐著, 文兄不停替我扇風,
華姐的水、五嫂的藥油, 全用上了.
今次真是失敗...但心底是非常感謝他們, 感恩呀!
好不容易再向上走, 喝過華姐的水之後,
吐了幾口胃氣, 感覺好多了, 終於見到水口的路牌了,
路開始平順了很多.
我在想我的情形似中暑多過食錯嘢呢!?
經過營地, 一路往下坡走.
下山的小路全都是一塊塊的大石, 今次下坡也是
我最辛苦的一次, 好在有隊友的幫助和教路,
大約堅持了45分鐘, 見到了大路了,
大伙兒在一處涼亭小休,
然後...在水口盆地展開打蝶活動.

最後...在鄉公所對出的車站等車返回東涌;
這時候我再喝下華姐剩餘的半瓶水,
再吐出幾口胃氣, 沒事了開始有肚餓的感覺,
   好快有餐開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