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又一次大開眼界-蘭會

2008-05-05  12:42
昨天行山後, 本想吃過午飯後就離去,
但五嫂同華女都希望我去蘭會, 她們說我喜影花,
一定有收獲;
真的好在有去, 我想也想不到的, 
可能一世都未見過的蘭花出世了;
我一路聽他們介紹日本的蘭花節有幾利害, 差點睡著了;  
最後, 會長介紹另一位女士上台, 講一下她的心德; 
原來她是以前的會長, 她一向喜種原生種的蘭花,
最後她說出一段難忘的經驗;


* 她說: 霍山石斛的藥用價值係人都知, 
但從未見過其樣貌, 後來認識了一位老中醫師,
 兩人交談後;
有一天她竟然收到那老人家送來
的一株霍山石斛的苗, 就像一支草根,
根本不知其種植方法;
*但憑她的毅力, 用了十年的時間今年開花了, 
她也大方地展示給大家看, 還說連自己也未有拍下照片,
要會友給她晒一份留念;
我當然不放過在友人協助下拍了下來, 但並不滿意,
因要拍的人很多, 所以拍得到就算吧! 來看看那十年的成果...
看這塊小小的芒骨板上, 傳在著十年後的成果, 
霍山石斛的真面目.

想不到除了藥用價值, 花也不錯.
相比之下小巫見大巫, 可是不及霍山的珍貴.
這兩塊也是石斛來的, 很大的花, 就掛在講台旁邊, 差點走了眼,
色淡淡的, 幾乎近白色的, 就是沒人看.
這也是她的佳品, 原生種; 花很小就如白豆一般大.
好可愛. 那些毛茸茸的根, 像不像蜘蛛的腳呢?
她說這是巨蘭, 葉似糉葉, 也在變藝中.
巨蘭的花也很特別, 由其花心. 真的很大的花和葉.
看其中的一片葉子是自變成這樣.
這一盆我也從未見過, 是什麼? 真的長得很複雜, 好勁呀!
 華麗石斛(章魚石斛、魔鬼石斛)花也是很小的.
這也長得很小, 我也影得不好, 但就是長得奇特.

這是我認為最美的兩盆, 加多利亞蘭.
這朵好大又特別, 她的底部長得很鑯細.
以下是小盆日本品種, 真的小得可以, 花就像豆一樣大.
她得到好多人的好評.
這只得一元硬幣大的小花種.
黃金石斛
這是我覺得最神奇的拖鞋蘭出場囉!

有人說她不是蘭, 可是得到讚賞聲最多啊!
真是很美. 像不像小魚兒?!

這一次給我知道原生種的花兒真的很細小, 也有花香,
種起來佔地少, 要有耐性, 如十年自我培養的霍香石斛,
我要寫個服字. 也有種死了好多才有一盆成果,
種蘭要有耐性、愛心和持久力, 缺一不可;
我都是拍拍看看罷了, 不感再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