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雲南遊第三天-玉龍雪山(一)

昨天什麼也沒有, 今天居然下雪, 太好了.
看到滿地是雪, 非常興奮, 但是越來越冷喇! 原來雪的世界是沒有色彩的.
好凍呀!~~~ 在白雪中就是沒有了色彩...如果人生是這樣我不願意!!!

下了車每人都要打傘, 因為正在下雨雪.
步入秏牛索道, 排隊乘坐吊車上山去. .越來越..凍呀~~~
眼向下望處處深谷, 有點心寒感覺. 吊車沒有窗的, 任由雪雨打在面上.
那時領隊叫我把黑色的背包平放在腿上, 起初我不明白為什麼?
原來是接著掉下來的雪花, 她說: 黑白自會分明的,
雪花很細小比芝麻還小兩倍, 什麼形狀都有, 好在有她指教,
我才可以見到真正的雪花, 美到不行.
山谷真的好深呀! 雪氣籠罩著整個玉龍區.
孤獨的松樹看著我們到訪!

進山門啦! 從高處下望, 高處不勝寒~~~ 整個行程天色就是灰灰朦朦的.

到了, 下了吊車, 氣溫只有零下幾度, 好凍~~~
下了車, 快步跑進了小木屋, 買了一杯熱咖啡, 喝完了我還是躲著, 
後來團友叫影全體相, 我才走了出去, 在雪地上玩了一會雪, 
四面看了一會便離開了. 雪太白了, 要載上太陽鏡才行啊!
我與五嫂玩雪. 如果不是下雪外面的山景會是一流的.

真是很大的雪, 只在觀景台邊看看也不能再前進了.
松彬林的雪景很淒美, 就是因為雪是沒有色彩的~~~
到了平地, 看看地上好奇怪的圖案.

不要以為是玩黑白feel, 雪地上就是一片灰白, 好悶呀!

原來在每個雪球下面是草地來的.
車又下山了, 半小時後停了下來, 又要遊覽另一個景點(甘海子)
原本是翠綠一大片的樹海, 今次看不見了, 因被雪封了.
因下雪氣太大, 看不見玉龍雪山和處女峰, 我就用了門票上的
原景絡你們看, 玉龍雪山主峰高5,5596米, 共有十三峰.
雪霧彌漫的玉龍雪山, .無法共睹真面目, 但是也感覺到它的偉大.
又要上車喇! 下一個景點, 離此不遠的藍月谷和白水台,
美到不得了. 你們已經看過了. 下一篇睇乜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