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雲南(第五天) 昆明九鄉(三)溶洞中的演奏廳.

30/4/08
一直往下走, 走了多久不知道, 但回頭望就有點心寒了,
洞又深又高又大, 還四處裝上了不同的彩燈,
看著要憑心意猜想是什麼型態, 漆黑中泛出奇光, 有點兒恐怖,
我沒想太多只是爭取時間拍攝, 管他的.
其實導遊一定有介紹, 可是他邊走邊講,
我拍了一二張就看不見他了. 他說了些什麼天曉得...
這題名的叫(瀑懿音聲), 最底處是天然演奏廳,
不知要走多久才到; 沿途上看到別人爭著留倩影,
我只是影景, 並沒有人跟我拍...
很多溶洞的深處都有彩燈照明, 很跨張的色彩.  繼續地往下走...
億萬年的鐘乳石奇形怪狀, 談不上好看,  但也沒有放過就是.
再往下望, 不得了! 大型演奏廳就在眼前, 國家交響樂團還在
這裡作過演出, 元首也有出席的千人音樂會. 溶洞之大非筆墨能形容,
總之就是大,  在演奏的時候還不需要擴音器的幫助啊!
它就是...雄獅大廳.  
一次是影不了, 我沒有廣角鏡, 唯有分幾點拍下來.
這的確是天然回音谷. 看來如果沒有人做圍欄杆好危險, 下面好深嘅.
到了下半部份, 洞中還有展覽館, 展示古時洞居人的生活.
洞中有奇石館, 所有奇形怪狀的石頭都是天然的.
提名: 母子情
提名: 最後的華爾茲, 還得了獎.
沒有看到寫的是什麼化石.
內含九鄉二字和1989年的年份,
都給發現出來的天然奇石, 奇嗎?
洞內多層建築, 可想而知洞之巨大; 這是小賣部,
最上的是洗手間入口, 洞內的溫度與外面比,
真是差天共地, 天然冷氣非常舒服.
站在演奏廳向出口拍的, 上中下三層為奇石展館, 小買店等等...
昆明 麗江 大理. 1021.jpg
離開了演奏廳, 開始往上走了, 又出現另一個景觀
"神女宮",
沒有見到神女, 只見到鐘乳石和層層疊疊的梯田岩層.
我只可用一個巨大來形容這些鐘乳石.
昆明 麗江 大理. 1085.jpg
我就是不喜在深處見到這樣顏色, 一點好感也沒有.
洞的低層是一個很大的湖, 有沒有胆在此遊船河呢?
好像下了地獄.
這些鐘乳石都接了頂層, 高深莫測~~~
拍恐怖片不用搭景了, 夠真實.
昆明 麗江 大理. 1098.jpg
夠恐怖嗎? 望不見盡頭...用什麼形容詞好呢?!
你說像不像下了地獄...的什麼池~~~
打這顏色的燈真失敗, 不討好!!!
我一路往下拍也有表示不滿...
在演奏廳旁也出現巨型的梯田堆積岩層.
名叫地下棉花堡的"神田".
我最喜歡"神田"這一段路程, 因為這形狀的層積岩,
全天然是很難得的, 來是米白色, 但硬要打成金色的燈光,
很老土為什麼不打天然光.
巨型的鐘乳石不知要多少年才能連接得到頂部呢?
這叫-土司城堡.  
我也算是拍得不錯吧? 舊相機沒有防震功能, 閃光燈又不夠亮沒有用,
因為範圍太大, 打燈也起不了作用, 好在還是有交代;
 還有一輯得著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