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逆行至企嶺下


2008年18/5 
我們行山隊一眾13人由隊長指引下乘車
往西貢的菠蘿輋, 向南山村方向出發;
因不識路的關係, 只好跟著走, 一路上問隊長這路怎樣走,
目的地是那裡; 隊長說: 今天的天氣吹東風,
天色又不太明朗, 是作下雨的天氣, 不直走難度高的山路,
只是環繞著菠蘿輋這個山頭轉就是, 也比較安全,
也可以影到蝴蝶和一些小昆虫. 出發喇...
由南山村走到另外的一條村...
沿馬路再往上行...
結果找到了指示牌, 我們向西貢方走...
找到了上山的山徑, 一點風都沒有, 行山者都在打扇.
真的繞了一圈, 又見竹洋路了,
再走回大路, 沿企嶺下林道找出路.
看見朦朧的西貢內海, 有很多小島, 是玩浮潛的好去處.
兩小時後見到這個牌, 就知快到出路了.
人工小徑, 走到最前是企嶺下的公園.
 
我們要走出去了, 歷時三個多小時, 包括小息、集影等...
過了馬路行幾分鐘便到了巴士站,
大伙兒便乘車往市中心午飯.

以下是當天的收獲...一隻蚱蜢.
這是高髻鵑(紅耳鵯)小鳥.
隊長眼力好找到了蟬退, 可作藥用.
 這些蝶我不清楚牠們的名字, 但看上去就是每隻都有不同處.
好在又有高人指點,  這是...睇暮眼蝶
蛇目褐蜆蝶

牠怎麼了, 頭尾不分的  豆粒銀線灰蝶.

牠身上有取多大眼睛的...白帶黛眼蝶
這是透翅蛾
這隻影過好多次, 牠真的比五分錢還要小.
微點姬尺蛾
是大斑豹紋尺蠖蛾來的, 好在有高人指點.
這條蜥蝪相信是人放生的, 長得好肥壯呢!
計埋條尾有兩尺多長呀! 怕~
這隻西毒蟾蜍, 春天特別多見; 夏天的叫聲會吵死人.
今次路程短, 但是收穫不少呢! 好在相機有長距鏡,
要不是打死都不會影那些毒物~~~

我要多謝指點我的高人打蝶師父們, 所給我的指導,
省了我查書的時間.多謝晒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