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藍天白雲

2010年7月29日
星期日行山路線是大潭上大風坳再落康山徑出西灣河, 
這是不以為意的路程,但在陽光下有苦自己知, 
因為下午真的好大太陽啊!
冇太陽又話冇, 到有時又埋怨太猛烈; 但我好感恩啊!
最美好的都盡收眼底的相機內了.
路程如何唔講住, 我要給大家看看...
香港也有藍天白雲的啊!
在黃泥涌峽道1號豪宅旁看出去, 
是那麼美的景觀, 人生幾何啊!
在大風坳小休時, 見到高速噴射機在藍天
畫下一道銀線, 不斷向遠方伸展.
羽毛狀的雲也不會多見
快快拍下, 因為好快會變型的.
不一會便給風吹拉成長長的一條, 開始淡化了.
休息完, 在畢架山道又見雲起了.
好少見如此大片的白雲啊!
看! 多美白雲, 心胸即時開闊不少. 這張不錯吧!
走入康山徑, 站在畢架山腰, 見到對面的飛鵝山
上變化萬千的白雲, 正啊!
鏡頭右移...鯉魚門的魔鬼山近在咫尺啊!


過畢架山時, 用近鏡看看山上的天文台.
走在康山徑上, 雖然行得好辛苦, 
但看看藍天的白雲起落, 有說不出的喜悅.
快到尾段回頭有點不捨, 實在太美了.
看在飛鵝山旁的一朵好奇怪的雲, 
用近鏡拍下, 型似一隻飛碟似的, 好得意啊!
最後回到家中推窗一看, 仍然是一片藍天白雲.
當日除了藍天白雲之外, 腦子只想我要降溫呀!

問白雲,你有多少愁?問白雲,你有多少憂?
舊愁散不盡,新怨上心頭,
一朵兒沉落,半朵兒浮。
問白雲,你有多少深?問白雲,你有多少層?
故鄉望不見,知己常離分,
遮住了歡笑,蓋住了恨。
我追著問又跟著問,痴痴的白雲默無聲,
用白紙題下了無言詩,字字行行化淚痕,
借風吹向白雲層,我勞你做一個送信的人,
將那首無言詩,一句句念給我的心上人。

問白雲,歡樂何處有?問白雲,好景哪裡久?
千山你飄零,萬水你曾遊,
為什麼徬徨?為什麼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