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今日行程-步行徑

2008年4月7日今日的行程走步行徑,
乘巴士前往在黃泥涌峽道下車,
步入布力徑, 那是港中富人的住宅區,
再上灣仔峽步行徑, 經金夫人徑香港仔水塘,
最後落山至香港仔市中心解散. 全程三小時,
但隊友今次專程試其新買的相機, 多用了一小時打蝶、
打花. 今次算舒服,
 又不用手腳並用的爬, 我也影了不少...
在半山向下望, 跑馬地全景.
 我再向上望竟然給我發現山上的怪石...型態似蜥蝪.
在金夫人徑發現的...人面石壁; 看了有點寒意.
 香港水塘, 遠景為高壓電纜線架.
想不到, 我也影到了這幅相. (等待) 
我有長鏡而樹太高, 影到也不錯.
我跑進了兒童教育徑, 竟然給我影到了蝶變組合.

 白杜鵑
洋紫蘇
豔山薑
馬利筋 又名 連生貴子.  性味】苦,寒。
【功能主治】消炎止痛,止血。用于乳腺炎,痈疖,
痛经;外用治骨折,刀傷,濕疹,顽癣。
【用法用量】 2~3钱。外用适量,鲜品搗爛敷患處.
葡萄花
紅雞冠
雜交白杜鵑, 居然生出鍾無豔, 可謂一時無兩.
 
山指甲
吊群草
野生安蘭, 美極了.
 鳶蘭
蘭科- 山麥冬.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