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The Huntington Library的古董收藏

好了, 看完精美的油畫又帶大家看看古董先, 
這裡的收藏品真的是數不星數, 我光是選擇如何
取捨乜傷透腦筋了, 只好拍攝一些合自己眼緣
的post上來同大家分享一吓吧.
這次介紹的都是以傢具為主, 始終都是一個家為首
的展館, 所以古董傢俱是少不了, 可看到當時主人家
購置時的眼光和喜好.
從油畫的另一角落看到了他們的音樂廳, 
古舊的鋼琴和豎琴也是難得一見的早其產物,
 真是古董中的古董, 保存得非常好, 還可使用的啊!
另一座古琴比起上面的還古老, 
是怎樣使用的呢? 我沒時間考究了.

剩下來的幾間展室都是陳列著一些名貴的瓷器各傢俱.

大理石雕像也有不少, 襯托著古式傢私, 
特顯出其優雅風格.

看來真的藝術品真是古今皆宜啊!







這個柜手工極為精密, 用上了彩色的珍珠貝
一片片的鑲嵌而成, 事實大多數的珠貝要
取其平面位置不多, 一定是比較巨型的才能
取得如此多的面積, 份量真的不少, 表面的平滑非常細緻, 
真是令人眼界大開, 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工藝品, 
相信是時間的心血結晶, 並不可用金錢來衡量的.

下面這兩個是蘇聯十七世紀前的產物, 
我沒有看它的用途, 相信當時是被其手工
和木料所吸引而買下, 用來做什麼見人見智吧!


看...這不是獎杯啊! 其實是富人家用來裝食物的器皿, 
全是英國中古皇室貴族的收藏品, 用來擺放作欣賞
多過實際用途, 皆因其彩瓷鑲嵌技術一流,
 還是包上了金銀, 相信現代已沒有這類型的產物了.


這一對我最喜歡 是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產物,
 太漂亮了.


古代大將所用的金盾牌, 是不是真金呢?  
看來非常耀眼就是了.

最後的介紹, Diana女神之箭是1782制的銅像.

從窗中向外望...想想下一步要怎樣走時,
 就被那遼闊的園林吸引著!

又再多走一次這高貴的樓梯, 就要跟這裡說再見了.

然後急急腳向園林進發; 其實我昨日又去了一次, 
又多了五百多張照片, 今次你們有排睇喇! 
希望我的興趣不會悶到大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