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家園中的花兒

回來第二天, 今次慘了...坐骨神經痛, 
可能在飛機坐得太久, 又要側身避開隔離
那位咳的人, 十幾小時的側身坐,  今次出事了, 
我打完這篇一定要出去走走, 可能肌肉緊張, 
看看自然療法有沒有效先再說.
今早起來第一件事喺要出巡, 看看園中有可變動,
 一看之下我的紅蓮燈和紅花石斛瓜咗, 
好在白蘭、長春、日本茶、玫瑰和臭草尚在,
 園丁也加了錦葵和無忘我, 他們還種了
一些太陽花.最可恨是做園藝的人, 
竟然把所有樹剪成圓型, 要同佢死過至得喇!
↓出門必經的大閘

車房
燒烤小陽台
家中的前門, 看到了沒有, 
種了十年的樹被剪成咁樣.
我的白蘭花也剪到咁樣, 到現在還未見有花芯.
日本茶和長春花健在.
白蘭見葉不見有花的跡象.
樹腳重出新芽, 是求救的訊號嗎???
種了十年的rosemary被剪到不見了一大半.
在香草中生了一棵不知名的小草, 重有花o忝!
這是冬青嗎??? 不對!!! 
人馬媽媽指正是(南天竹) 謝謝您!
園丁新種的幾種錦葵...
錦葵
小小的太陽花種在死了的石斛頭上.
變了型的無忘我, 是隔壁幫的種的, 
因為我有多餘的空地.
長春花好老了, 但剪極佢都唔死呢???
發現一隻好瘦的蜜蜂.
以下的玫瑰花把整個屋群都圍上了, 
得個多字, 不用理也在狂長.
只有我種的一棵加洲紅, 前年才插枝
居然長得亭亭玉立, 是唯一的安慰.
像飯碗那麼大好可愛, 每年我採下花瓣晒乾,
用來煮茶加些蜜糖, 可以瘦身o架! 又養顏幾好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