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張愛玲的愛情觀兩則

2007年10月23日        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 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 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 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 生死度外!
         而男人若愛上一個女人,如發現了自己一直尋找的光環! 光環的美麗讓他陶醉其中, 他為她獻出了很多的溫柔, 女人被男人的溫柔所感, 義無返顧的把自己獻給了男人, 終於這個光環緊緊的套在自己的身上……

  時光漫漫的流逝了去, 光環慢慢的變的灰暗, 男人的臉也漸顯些蒼老, 在光環的陪伴下, 男人也漸成熟了, 學懂了很多世事! 可是同時他也感覺到女人老了, 失卻了往日的光華! 好男人: 他懂得女人的光華, 已經緊緊的溶進了自己的生命! 是女人的幸運!

  壞男人: 他會厭倦,很輕易的把光環從自己身上剝離,然後拋棄! 是女人的不幸!

這段話說得如此的形象和具體,一直被我所記住。多餘的話,我不想說了,只想問:你被光環套住了嗎?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也許愛玲就是這樣子的,就是懷著一顆慈悲的心去對待,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容忍,只是,我不知道因她的慈悲,她是否就真的擁有了所想得到的愛情?愛情不是一種寬容,更不是一種容忍。愛情是絕對的自私、絕對的拔扈、絕對不容一粒沙子的。

  只是女人天性的柔弱,注意她們的愛情摻和了太多的縱容和被縱容的成份。回頭看看,所有學不會慈悲的女人一個個走了。紅樓夢裡的林黛玉就是這樣死的,奪走她生命的是心病,是她的計較。而只有慈悲的女人,依舊會在愛情的殿堂裡做自欺欺人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