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6 種有助降血脂食物

2007年10月27日
有了高血壓, 所以我每發現有效的妙方, 我都希望同大家分享.
6種降血脂的食物...
膽固醇和甘油三酯超標已經成為中年人最大的健康威脅。其實,除了持之以恆的運動之外,調整飲食也可以降血脂。其中6種食物最有效。
1.早餐一碗燕麥粥。
每天早餐隻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膽固醇上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2.午餐半碗豌豆湯。
每天中午隻要吃半碗豆類,就可以在8周內使壞膽固醇濃度降低20%。豆類食品含有多種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豆類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

3.晚餐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續8周也能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下降10%。而且不論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錯。

4.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生吃效果較好,烹調越久降膽固醇效果就越差。

5.用橄欖油做食用油。
橄欖油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最佳,以高溫加熱萃取的橄欖油,營養會差很多。

6.每天一個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