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家中的白蘭樹開花喇!

晨早給一種吵耳的聲音嘈醒, 原來是清潔花園的
工人在清理枯葉, 他們不是用掃的, 
是用吹風機把垃圾吹在一堆來逵行清理.
我就在暗中監視, 因為他會隨時進行修剪, 
好在這個月都沒有任何行動; 
如果他再剪我的白蘭, 我一定同佢死過的.
工人走了後, 我便立即幫樹洒水, 由頭淋到尾, 
這動作可以洗去葉子上的泥塵, 
白蘭會開心d嘅! 連鳥兒牠...
...也飛來享受一番, 牠唱得好開心呢? 
又把我叫了出去.
一開門就聞到白蘭花香, 先前淋洗也不察覺的.
 仔細一看...哇! 有喇...
好開心啊! 大葉給遮住了花, 高的就摘不到了, 
低一點也有十零朵啊!
這樣...今日花兒就成為我的伴了, 真看清香無比, 
好過用香水呢?
講真冇街去在家中也有喜悅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