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吃得健康過好年

(春節)吃得健康過好年
為 使 大 家 過 年 時 能 吃 得 開 心 吃 得 健 康, 提 供  一 些 「 年 菜 秘 訣 」 , 希 望 人 們 吃 得 開 心 之 餘 , 也 能 保 持 身 材 。


可 多 吃 的 食 物 包 括 : 低 脂 肪 肉 類 , 如 海 鮮 、 魚 肉 、 去 皮 或 去 脂 肪 的 雞 肉 、 豬 肉 、 牛 肉 等... ; 
不 應 多 吃 的, 在 過 年 期 間 少 不 了 的 應 景 的 零 食 , 如 花 生 、 瓜 子 、 糖 果 、 餅 乾 、 蜜 餞 等...
因 含 油 脂 、 鈉 或 糖 較 高 .   

避 免 吃 的 食 物 : 內 臟 類 食 品 , 如 豬 心 、 魚 春 等 。 還 是 應 該 攝 取 足 夠 的 蔬 菜 及 水 果 , 其 中 一 種 必 須 是 含 維 生 素 C 較 高 的 水 果 , 如 橙 、 柚 或 番 茄 等 。 
最 好 的 飲料 : 滾 水 、 淡 茶 或 熱 茶 等 一 切
無 糖 飲 品

看 似 很 簡 單,  但 知 易 行 難. 為 了 身 體 健康,  這 是 一 個 長 遠 計 劃,  不 單 只 是 為 了過 節 而 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