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2013紅館浴佛節

2013年5月18日
農曆四月初八佛誕節,又稱為浴佛節 ,香港佛教聯合會
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一連三天的佛誕慶祝活動,
昨天首日展開「開幕浴佛典禮」,萬名善信趁著假期
參加浴佛儀式, 趁佛誕洗滌身心的塵垢.
傳說,佛陀降生時,天上有九龍吐水,為他洗浴聖身,
因此佛誕又稱「浴佛節 」;而後世為紀念佛誕,
會舉行浴佛儀式,以表祝賀及供奉。
是日下午三時正, 浴佛儀式開始, 其中一位司儀是潘芳芳.
首先由銀樂隊進場, 跟著是童軍儀仗隊.

隨著進場的是大會主禮嘉賓及佛聯的「覺光法師」及各高僧.

當各人就位後, 司儀請大家起立唱國歌?!
我心想浴佛節 又唔喺國慶...點解要咁呢?

趁起立時...立即拍下金光閃閃的佛燈.
儀式在擊鼓鳴鐘三聲後正式開始。

首先是覺光法師致詞

再到曾德成及聯會名人致詞

以下的都是佛教聯會的主禮代表
開始頌經

再經覺光法師頂禮
趁著大眾都站起來, 我又拍一吓案前的擺設.

跟著眾代表上前頂禮

在這時侯覺光法師有異樣, 可能年事已高太勞累了,
即時由徒兒扶著坐了下來.
再由各代表上前浴佛

↑最後由覺光法師主持浴佛禮成.
隨著由銀樂隊帶領各代表退場.
一個莊嚴又隆重的浴佛節 儀式就隨著緩慢的步伐結束了.
我離場後立即趕去浴佛區拍攝, 排隊都要40分鐘啊!
↑浴佛區內有轉經輪設置, 人人可以轉的.
浴佛區內有好多個金色佛陀小時的佛像, 像旁有一小銅鐘.


先響三吓小銅鐘, 再澆三殼水浴佛, 儀式便成了.

好在大會有見及此, 人多會亂又費時, 所以設立了好幾尊佛像,
信眾好快便完成心願離開; 我也是第一次在香港參加浴佛節 ,
我覺得整個儀式要唱國歌這一環有點政治色彩.
其實香港所有的佛寺都有這儀式進行, 但以佛教聯會舉辦的
為最盛大, 因為大部份的香港市民都會集中於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