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東霸拾趣

2009年12月1日

萬宜幾乎全是石山, 花草真的少之又少,
偶然見到石隙間有點植物, 我一定不會錯過啦!
我又發現名副其實的臭花, 又叫七姊妹/馬櫻丹 
可治身痕症狀. 可惜只得一小棵.

鬼針草也不多


這是種來在路旁做裝飾的(單葉蔓荊)

在行入浪茄灣的路上又唔同喇! 有羅漢松和針松.

針松果

來看看工程浩大的東壩.

壩的上下用的防波堤有兩款形狀不同.

向海的是雙T字形的石墩, 有任何大風浪都不會移動的.

啊! 發現了遠年罪證o忝! 真喺水洗都唔清啊!

這是內壩的L字形的石墩.

主壩和副壩中間隔著一個湖, 有疏通水利的功能.

因為是死水, 所以沒有什麼植物生長, 只得一堆黃草.

有風時水面會泛起一陣陣的漣漪.

水中也藏著了六角柱石.

看我就坐在這陰涼之地食風呢! 涼得好爽啊!

進小點休息過後, 我建議走截徑往上壩,
因為一點運動都未做過啊! 從這裡上共有
三百六十幾級, 幾分鍾可走完, 要看個人體力.


今次有人同我影相喇!
  
上到主壩右邊是海, 左下邊是淡水庫, 我拍自己多寫意啊!

水庫旁一樣有梯級下去, 我就在這裡拍水庫的石柱喇!

水庫的水真的好清啊!

當風大時可以看到水庫有浪花和水流的啊!

再上浪茄灣路近看水庫.
   

只行了一半沒有再上前, 因為有些年長同行, 下次再去吧!

浪茄山頭是玩滑翔傘的好地方,
眼見一隻又一隻滑翔傘, 又拍了下來.



走回休憩亭等的士(計程車), 風景之美又拍多張.


坐在車上真有點不捨得, 空氣太好了.

天色已晚,  真的要再見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