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溶洞奇觀-龍王洞

2010-9-18
龍王洞位於世界自然遺產武陵源風景區, 
向東10公里與慈利縣之間主幹公路
南側10米處, 交通極為便利,屬張家界旅遊
核心景點之一, 被溶洞專家稱贊為
"世界溶洞奇葩",是中國最大、 
最古老的溶洞之一,具有極高的科研
價值的旅遊景區.
   圖中是龍王洞的辦公大樓
龍王洞的入口處

人人抬頭望什麼呢? ? ?
 

原來洞頂有奇觀
 
陽光直射時才可看籐蔓從洞頂垂下
洞內的石堦好多都鑲嵌有古代生物化石

龍王洞總長約30公里,平均高度50米,
寬80米,有58個廳台,28條石走廊,
15處珍珠瀑布,3條地下陰河,湖泊2個,
水花池45處,洞中石筍、石鐘乳、
石幔、石花遍布,琳琅滿目。

瓊天一柱

天書壁畫
玉米棒子



千頁琴


看看中間的鐘乳石...上橫有一小隙縫
鐘乳石快要接上了, 但還要等幾百年呢?

洞中的超巨型的鐘乳石柱真的巨大無比

感覺是地下宮殿像摩天大樓一樣



神僧沐浴  又有奇逢...回頭時我走最後...

見水從洞頂湧出, 時間不一, 見到真是好運啊!


這是溶洞奇蹟, 唯一生長的一棵小草.
為了環保, 每過一景點後, 燈便會關上,
領隊經常在等我, 叫我快些行, 我影得好心急,
怕燈熄了就...?  
後宮三千  地下宮殿大到無比

看看通道就知溶洞有多大了.


鳳凰宮殿


這張最滿意了
天下第一柱”之稱的龍王寶柱,
頂天立地、氣勢磅礡,令人嘆為觀止。

 我要分開影才可接上啊!
  金花寶塔 

靈蛇下山 , 太像了.
孔雀收屏

心靈感應
左男右是女的手, 做出互相呼應心心相印之象.
在龍王洞入口的右下方87米處有一深潭
名曰“龍王潭” 潭面積有400多平方米,
四周都是陡峭石壁, 潭水深度至今
還是一個迷,無人探知。
龍王潭一年四季保持水位不變,
在季節氣候變化中時有漲潮現象,

人稱“陰海”, 潭中早晚霧氣朦朧,
時而隱約可見遊魚、 野鴨戲水、
白鴿起落,讓人感覺如夢似幻。

據專家考證,龍王潭之水不光具有觀賞價值,
還具有研究天文的價值。
龍王潭有眾多無法解釋的神秘和美麗的傳說,
被人譽為“奇潭”深不可測。


這是旅程最後一站, 現在要立即起程趕往長沙,
  雖時五個多鍾, 三小時半後在中途吃晚飯後,
再上路前往酒店. 拜拜喇!
以下兩張是在飯店前的天空
飯後已經6:30了, 在離開時, 車卻發生了意外,
煞車系統出了問題, 我就站在街上

等車修理的時候, 拍下了這天空, 
誰知一等便等了4個小時才修好,
但總比在途中出事的好...
回到酒店已經11點多, 我們一團人真的不好意思,
使酒店的員工要等到我們check-in才可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