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湘西 永順 王村的芙蓉鎮

         在18/8晨早7:00登車離開了鳳凰古城, 
下一個景點是永順的芙蓉鎮, 需時三個鐘車程,
清晨霧還未散就得起程, 當然找緊時間睡一睡.

當聽到導遊的聲音再響時, 撐開眼睛望望...
已到了芙蓉鎮, 鎮內的建築好像比鳳凰古城
還要古, 是什麼一回事啊?


芙蓉鎮是秦漢時期酉陽城舊址. 是一座有土家族
民族特色和兩千多年歷史文化的古鎮, 是猛洞河水道
旅游的門戶,
猛洞河風景區的南大門,
這里鐵路、公路、水運交通方便.

芙蓉鎮原名王村,是一座土家族人聚居的古鎮,
鎮中至今保存了完好的...

青石板路以及古代民居(主要是吊腳樓

芙蓉鎮因為一部電影而出名; 1986年謝晉
導演的名片《芙蓉鎮》就是在這里拍攝的.

這部影片造就了兩位巨星姜文和劉曉慶,
也使這個叫王村的地方出了名. 隨著“芙蓉鎮”的出名,

“王村”卻漸漸的少有人提了.
這裡到處都是名叫劉曉慶的米豆腐店,
究竟那一家是真的原裝版, 下一集揭曉.

廿多年前拍戲後, 留下來的場景.

這貞節牌坊就是電影的重點所在

我還以為是古物來的, 仿得十分像啊!

又看到一間非常古老的青磚建築物

原來是觀音閣, 相信有鎮就有它吧!
本來我會進去添一點香油; 可是被站在門口的
和尚氣壞了, 我看見他待客不但沒禮貌,
還聲大大的帶點威脅性.
眼看有幾位團友剛踏進門, 那位煩僧便大聲喊著
"先買香, 再拜佛." 不買香的不能進去.

我心裡說拜佛不一定要燒香, 添香油錢也行啊!
十塊錢幾根香...和尚真的好發呀!
我踏也沒踏進去就走喇! 這古廟就給那個職業
和尚遲早搞垮. 有地方投訴嗎???

轉個灣聽到水聲水轟轟的, 原來到了王村瀑布.
瀑布懸崖上有個土王宮...
詳情請看以下的介紹吧! 我真的有點累了.
這便是懸崖上的王宮, 我沒有過去參觀, 因為...
 這裡還有高約60米, 寬70米的王村瀑布, 
人可以在瀑布後行走, 有如身臨仙景.

當時我在想掉了下去就不用找了.

震耳欲聾的水聲, 有如千軍萬馬,
我真的不敢多走半步. 但事實真的好美的
王村瀑布.

無論在任何角度, 水都是那麼洪亮.

流到前面的水潭又波平如鏡啊!

未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