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The Huntington Library 的內園景

2009年9月8日
走出了豪華的展館後, 再拍下使人羨慕的大宅,
在內圍又要經過不同的園林到另一景點, 
我也一一的拍下難忘的景觀, 留為紀念.
從裡到外所見的景物都感到新鮮, 有藝術氣質的佈局, 
使未見過大場面的我, 心悅成服, 驚嘆前人的無私
和大愛精神, 他把所有都捐獻出來, 我們才有機會
一睹他們的功績, 使後人明白怎樣懂得
使用財富而沒有浪費.
園內也經常見到不到的石雕像, 也是出於名家之手.
用不同的大理可鑲嵌出的外袍, 
古雅中帶出了幾分傲氣.
噴泉也是當時富裕的象徵, 山中不知有多少.
我只可見到就拍下來, 說真的我還未切底的走完啊!
春之歌頌, 這噴泉特顯著大地的生氣和生命的延續感.
青草地的左邊是一所新藝術館, 容後介紹.
這是其中的一角, 園中的每棵大樹都有著
園藝的裝飾, 美輪美奐.
古舊的飲水器仍然在發揮它的功能.
山中的樹林大大小小我也分不出東西南北.
走進了另一空間, 玫瑰園在望了.
為花神特設的涼亭, 顯出了玫瑰園的高雅氣質.
再穿過這一大片的草地, 沙漠園藝林就在其中.
懷著探索的心情初到貴境, 
從遠到近每一處都會使人耳目一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