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如何處理食用非季節性的蔬果!?!?!?

2009年4月8日

應怎樣選購非季節性水果及清洗方法...
友人傳來email 一封、是有關...如果選購 非季節 水果及如何清洗才是最好的方法.
與網友分享......最好你們也copy傳開去.

購買非季節性水果要謹慎:
跟據一位多年從事研究水果的專家告訴消費者, 很多非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學
物質催熟和保鮮的, 在這個過程中,  一些非季水果反而成了'問題水果'。
四種常見的問題的水果,消費者注意不要誤食.

草莓:
中間有空心、形狀不規則又碩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過量所致。 草莓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後生長期變短,顏色也新
鮮了,但味卻變淡了。

香蕉:
為了讓香蕉表皮變得嫩黃好看,有的不法商販用二氧化硫來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點也不甜。
二氧化硫對人體是有害的。

西瓜:
超標准地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及劇毒農藥,從而使西瓜帶毒。
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瓜瓤特別鮮艷, 可瓜子卻是白色的,吃完嘴裡有異味。

葡萄:
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使用催熟劑  乙烯利 。 使用者用乙烯利加水按比倒稀釋,  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濕,  過一兩天青葡萄就變成紫葡萄.

專家告誡:
各位消費者、如果可能、最好少買非季節水果、應當多買合時令的水果.    (所謂不合時不食是正確的)
清洗蔬果...反而會讓農藥更穩定而更糟糕.
'鹽' 是氯化納, 它的成份是會穩定農藥的。 有一位在檢驗局做檢驗的人建議,  不論清洗蔬菜或水果時,  可以用清水清洗數遍後、期間清洗時在水中加少許低筋麵粉,  再清洗一次、 確實可以去除農藥. 

專家建議: 
清除蔬果上的農藥、衹要用清水冲洗幾遍、 期間清洗時在水中加少許低筋麵粉、 最後清洗一次、 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用、 它是氯化納、會使農藥更穩定、更難清除.
食得合時, 順應天時, 健康時時. 記得傳開去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