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牛年初三赤口行大運

 2009年1月28日
傳統大年初三又稱赤口, 赤口的意思即是話會有言語衝突, 
所以這天為了避免應驗, 大多數的人都選擇到廟宇求福;
我當然也不例外, 約了老友Eliza一起出動,
第一站黃大仙, 我最愛看到人人手持線香,
高高舉起的樣子, 好像人人手持武林勝火令.
這當然沒我的份兒, 我只上香油便退下.
因為主廟正在維修, 所以香客只好擁擠在一個
很少的偏殿. 太迫了.

第二站志蓮靜苑, 一樣添了香油便開始遊園了.
過年吉慶山門都掛上紅檔布簾, 非常有氣氛.
但遊客並不似黃大仙那麼擁擠了.
大殿內的馨和木魚超級巨型, 我偷偷拍了下來.
殿堂中的光明燈大有乾坤, 看下圖燈內有燈,
中間上層的荷葉每片有孔, 供善信捐獻供養金錢.
 燈腳刻上了十二生肖, 生肖都給遊人摸得發亮.
此燈極具欣賞價值肚內乾坤.
志蓮的蓮花好像長年盛開, 未見過乾枯情況.
靜苑新添置的火棘盆景.
火棘的果子真是紅得像火, 意味喜氣滿堂紅的意思.
第三站落到南蓮園池, 園中的鑲金圓滿閣是最搶眼的了.
園中的花又換了, 這是洋杜鵑花.
蟹爪菊
菊中的貴族西施.
像是曲了髮似的.
日本茶花特別嬌美.
老榕連理;  今日見到幾對七八十歲的老夫婦,
手拖手的在圍觀. 我說好應景呢? 
又可以在樹下吸收靈氣.
最吸引的就是魚池, 今天喂食時間未到,
所以拍不到大陣象的情形.
今日至正月十五在志蓮大殿後有展銷攤檔,
我見到有羅漢松的幼苗賣, 十零元有交易,
還有很多佛門飾物賣呢!
來到南園的齋館後面, 太陽出來了, 立即熱了起來.
齋館在磨坊的背後.
先探一吓別開生面的洗手間, 男的也不放過.
話明不可拍...我偏要拍一張餐廳的內部.
這個套餐每位收110元, 並無其他附加費.
吃罷各自回家, 這一餐又要多謝貓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