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市區中的郊外 - 鯉魚門

2008年6月15日
鯉魚門是東九龍邊緣的一個旅遊區, 由於市區的發展,
似乎這地方給人的印象不再是郊區, 其實並不是;
今日趁著因四處都有山泥傾瀉, 沒有行山的關係,
在雨紛紛下走了一圈,
鯉魚門的社區園藝也不錯, 不難看到各種花藝;
再往內走更有走進郊外的感覺, 也給我影到不少野生
和我又不知名的植物, 它們也是山中的精靈啊!
這是在入口處的標誌 鯉魚跳龍門.
煙雨迷霧中的鯉魚門港口.
隔著鯉魚門體育館的綠玻璃窗外望, 那是遊輪處女星回航.
站立在海旁的鳳凰木.
   龍船花

   洋 鳳 仙


   雪嘉花

   大花紫薇

朱槿 又叫 大紅花
這花好美, 時常在花莆看到, 但只今年第一次看到開花,
什麼名呢?
原來叫花葉草豆蔻.
以上的花都是在這塊花圃所拍得的. 想不到吧!

以下的都是在山邊影到的野花. (苦菜-菊科)

    (大葉紫薇)

  鯉魚門得兩棵, 花很美.
    這是地棯花.
  這朵花仔很細, 真是細如綠豆, 下面兩張是果,
 比綠豆還小, 睇到眼都花了. (午時花)
  放大來看, 不說也不知, 是那麼小的;
小小在路旁一點也不起眼.
看造物者的神奇, 它好像用電灼刀, 灼出的花星紋來.
   在一棵木綿樹下發現一只孤獨的大菇.

   啊! 這星期的露水, 誰也受不了.花兒也哭喇!!!

每次也有新的植物被我這個新丁見到, 平常我看也不看的
野草叢中, 就是要給我驚喜, 讚嘆做物者的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