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蔬菜花

有冇想過我哋平時食的蔬菜,
它們的花有多美呀?
今天就來參考吓吧!












13 則留言:

  1. 感謝 Candy,你這篇誷誌增廣了我對蔬果的認知。
    蒜頭 - 我家日日都用來炒菜。佛教徒本該戒食蔥蒜,因女婿不吃薑,蔬菜又寒涼,所以只好用蒜頭炒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 如真正歸衣佛門之下, 食齋就一定要戒所有的有味食物, 蒜、韮菜、蔥都不可入口,
      但薑、辣椒、咖哩又可以喎! 如果係口頭的素食者, 除了有血的不食, 就樣樣可吃.
      如果你是真的佛門人士, 以後不可食蒜喇! 因蒜的氣息不好, 對佛來說是不敬呀!
      一般蔬菜都不會寒涼, 只有(芥菜和白菜)係寒涼, 煮時要加薑, 其實加粒粒胡椒也可去寒的.

      刪除
  2. 謝謝Candy分享蔬果花朵的知識,真是大開眼界。
    我也不能吃薑,蒜頭也不能餐餐食,但我又很喜歡吃各種蔬菜類。
    洋蔥、韭菜也很喜歡吃,這些都不會那麼寒涼。久不久炒蛋,也會去除濕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寒唔寒好易發覺, 如食某種菜後不久就有咳, 咁就係寒喇!
      可在煮時加幾粒完整的胡椒, 也可驅寒的.

      刪除
    2. 謝謝分析。薑、蒜、胡椒、辣椒、咖哩我都不能吃,吃了就咳 !
      反而白烚煮其他什麼的菜來吃都不會咳。 不知道你最喜歡吃的是什麼東西呢 ?

      刪除
    3. 明白, 你氣管敏感呀! 唔受得刺激, 你知點食就冇事太好了.
      我就乜都食, 你講的我全是最愛, 真係人人體質唔同, 冇偈呀!!!

      刪除
    4. 相信這就是寒底和熱底的分別。每個人都要知所趨避,這樣就平安大吉了。

      刪除
  3. 好少見人介紹蔬菜花,有心思!

    回覆刪除
  4. 菜花也很美的,比如茼萵菜花!油菜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茼蒿花好似菊花, 其實同屬, 好靚呀!!!

      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