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台南十鼓文化村(1)廠房舊觀

當日來到這裡, 因天氣不佳加上有小雨,
所以就沒有購全票, 只買了參觀票,
在園區重點一遊。

十鼓文化村園區佔地約 7.5 公頃 ,
共有 22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
且看這裡由廢棄至活化的過程...

簡介:-

十鼓文化村的前身─仁德糖廠
仁德是由「塗庫庄」發展而來,

至於「塗庫」的意思,則是指「農村儲存稻穀的容器」;
仁德糖廠前身為車路墘糖廠,創立於民國前2年,
屬日據時代台灣製糖株式會社,第二次大戰後間接
影響設備失修及蔗作廢耕;
至民國35年隸屬第二分公司,致力復耕工作,
民國39年劃歸總爺糖廠督導,民國56年改隸高雄總廠管轄;

在2007年1月1號,仁德糖廠由十鼓擊樂團進駐
並規劃建成「十鼓文化村」。
十鼓為鼓樂藝術成立主題文創園區的創舉,
不但讓工業遺產及台灣鼓樂的發揚,有了重要基地,
也讓廢棄糖廠搖身一變成為文創及極限體能運動場域,
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6 則留言:

  1. Candy,不知可否留言,我試試先....

    回覆刪除
  2. 由漫畫時代走到這裡,發覺以前寫下很多的留言都消失了,可能和取消G+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中呀! 我一句都冇哂, 冇所謂啦! 我都好懶, 慢慢再來過, 謝謝你!

      刪除
  3. 回覆
    1. 好多謝你呀! 見到你就知個BLOG冇壞, 我真係冇上載好多個月, 見到有人到訪妻心喇!
      以為我個BLOG隱咗形o忝!

      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