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雨中的西湖一景

2011年12月5日

離開了徽州經兩小時車程, 最後來到了杭州; 

入住後...是夜一宿無話! 最後一日的行程西湖.
一連幾日都藍天白雲, 但今晨就大雨淋漓.
早餐過後就要起程回港了,  本來是去遊 西湖的,  

但如此大雨, 詢眾要求到湖邊看看也好啊!
不一會, 來到西湖邊的西湖天地區, 

那是新設的遊客餐飲區, 可以直看西湖一角的景致.
下了車, 一眼便見到大大的一個花圃. 

 
從右手邊過了小橋進入景區
遠看的金牛出水, 如果是天氣好, 簡直就是一流.



轉一吓身, 看到新的造景, 水神「浪裡白條 - 張順」, 
看作者手工下的水滸傳人物,
整體表達有力勁的美感,以勝利者之姿向人炫燿。
然而, 傳死後成為西湖水神, 可能是因非常了得的水性吧!
建立在西湖天地旁浪裡白條「張順」銅像. 
真是一副好身型, 不少人為之讚嘆不已, 
我都話「正」呀 !

再看, 好似話走過了橋, 就是在這小區走了一圈啊!

冒雨遊湖, 轉吓眼團友不知去向, 想找人打傘, 休想!?
無論怎樣來到這裡, 也要向自己交代呀!

湖邊的丹楓給雨水打落遍地


看湖邊垂柳便明白, 為何有那麼多名詩出自西湖了.

隨後我走過了橋, 進入了花園, 園內空無一人, 
莫非...我又走錯了地方...有少少驚呀!~~~ 

這裡的景色真的是好優雅啊! 
園內的地上都舖滿各式的石雕地磚, 如意吉祥啊! 

雖然天氣不好, 但景觀從好處想是美的.

突然, 湖面括起了風, 即時波濤洶湧, 樹也吹得彎下了腰. 我立即回頭向橋邊處走, 忽見團友都匆忙過橋, 原來他們避雨
走了入咖啡館裡坐, 一見大風起, 大家都走回車上去!

我真的是餘興未了啊! 但無奈也要離開,
有機會的話, 我會再來遊歷一番的.
有話說: 「人不留, 風雨留; 如今是...風雨留人, 人不敢留啊!」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