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上北京行程的第一天

2011-5-30...
我又玩完回來了, 北京並沒有給我太大驚喜,
可能看圖片多了, 奧運再加上世博, 更加對它認識,
我沒有意識去看現代感的北京;
我只對古事物有興趣, 這次雖沒有看個齊全,
 但我要看的都看到, 這就是完滿了.
第一天, 真喺冇乜嘢好講o架!
是日乘下午3:16分直通火車, 中途只停幾個大站,
廣州停一小時是最耐的了. 車號T98.
 辦好過關認證, 前往休息室等車到, 
2:30分可以登車喇! 心情有D緊張呀!!!

我好快便找到自己的床位, 背囊往中間一擱,
什麼也不用理了, 拿出相機拍拍先.
走廊坐滿了第三層的人客, 因為要爬上去,
好不方便, 所以多數坐到睡覺才歸位的;
背著我的是靚仔領隊, 這位大叔是B隊的成員.
車箱比上次土樓行的要好, 硬卧除了冇門關之外, 
幾乎是封閉的, 窗是不能開全靠有空調.
3:30分車開了, 這個時候無聊得很, 
好不容易才等到日落, 眾人又在狂影一輪.
吃過晚餐外面漆黑一片, 是夜一宿無話.
晨早給小李子拍醒去吃早餐, 我在第五卡, 
餐車在11卡, 一來一回好似冇食過嘢一樣,
行C人喇!
突然有人叫過黃河喇! 我立即撐大眼晴四處張望,
果然給我拍到這個石像, 雖然好遠又隔住玻璃窗,
可是就只有我拍到; 是河神? 是軒轅父子?
眾說紛紜, 有人說去看要80元入場費啊!
真的好宏偉啊! 整座好似是在一個山頭雕出來的, 
他們就默默的守著這條母親河(黃河).
謝謝blog友告知...這是『炎黃陵』
最是目不忍睹的黃河乾涸的情形...真是難以置信; 
但是雲南、四川好多地方
水災啊! 今回真的是天變喇!
又走過了乾涸的黃河, 眼前一大片高樑田.
久不久會看到一些好特別的建築
看到菜田, 可是見不到有水源? 好奇啊!
一路上所經過見到最多的是...士敏土製造廠、
發電站等...好近民居; 眾人齊聲為他們難受啊!
3:45分到了京城出了關, 車已在等候我們了.
北京好好天啊!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這裡是我走出來的北京西站全貌
這是北京西站郵件處理中心
沿途有很多食肆
4:30分到了城西第三環的酒店, 
有個半小時梳洗休息, 再去吃飯加夜遊.
房間照片欠奉, 因為同房的不太熟, 不敢拍啊!
6:00到了這間天外天飯店, 第一餐食烤鴨.
不知是不是太餓, 烤鴨真的好好食啊!
這篇每張相, 差不多都是隔著玻璃窗拍的,
看得不舒服請見諒啊!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