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我又有嘢講...冒死諫言!

2008年7月12日
今日拿著部壞了多時的錄影機去維修; 在坐地鐵回家時就發生了這件事...上了車我便坐下來, 眼睛也是看著車上的電子廣告牌; 突然聽到身旁那位女士講話, 我又無意地在收音了.

她說: 『你想點呀? 十問九不答, 一個回應啫! 好難為你嗎? 我不想在家問你, 俾足你面子, 現在已經過了好多個站了, 現在我再問你? 我有什麼不對, 你要一次一又次地傷我?! 如果外面有更好的你大可不用回來, 但每次回家, 就好像是做家訪, 轉頭又玩失蹤, 你對我有什麼不滿吖』?

啊! 看來有好嘢聽了; 靜靜的眇一吓那太太的樣子, 幾慈祥吖! 說話的態度又輕輕的, 一點都不光火, 衣著也頗時尚, 可是胖了一點, 這應該是典型的家庭主婦的樣子吧! 而他身旁的先生, 依我來說樣子平凡, 略胖有肚腩, 個子不高, 滿面煙油和一幅不可一世的樣子. 在妻子再三追問下他開聲了;

他說: 『問!問!問! 問吓你自己啦!』
太太: 『我有什麼不對, 把兒女都帶大了, 家中大小事你從不理, 我也對你始終如一, 
到現在你跟我來這一套, 是不是太過份了.』
這樣的對話我想一定是先生在攪婚外情了, 於是我便轉到她們對面的位置坐, 
正對他們看看怎樣.

先生再回應:『你始終如一??? 你又看看你現在的身材? 總之你想我好似以前那樣對你, 
好難了, 你不多管閒事, 安樂飯一定有你份, 兒女都站在你這邊啦! 我只不過再找新生活吧了! 我最後一句...你想離婚隨便, 我不反對, 但我不會去辦, 要辦你自己去辦.』

看來這位太太正在力挽狂瀾, 想強保持一個完整家庭, 才輕聲提問. 想不到得出這個回應. 
可以看出太太很愛他, 可能是性格關係, 看看到她有著逆來順受的態度;

她跟著說:『都幾十歲喇! 我不想攪到這個田地, 你這樣下去可能會被騙, 那麼到時一無所有值得嗎? 你考慮一吓好不好.』
他說: 『不要說了, 講到尾是你不想離婚啫, 就照舊啦! 我不理你, 你唔好煩我, 你都話你幾十歲啦! 你重可以點呀!』

啊! 我火了, 看那太太一面無奈的愁容, 正在打量想著要怎樣說下去; 我看看還有一個站便要下車, 我再忍不了, 於是我冒死站起來說出我心底話...
『先生, 你太過份了, 不關我事我也受不了, 家有賢妻不滿足, 一出口傷中女人的要害, 話她肥? 但她有教養; 你呢? 都是一樣在變型啦! 彎腰肚凸, 滿面煙油,  因住被人吸乾吸淨, 帶埋綠帽, 然後一腳伸你出街, 到時唔好返轉頭, 要你老婆收留你呀! 』

說到這裡剛好到站, 一躍而出, 那男的站了起來, 他應該在罵我吧! 那太太一定很爽了, 一定不會讓他追出來的, 但我怕o架, 所以跑快兩步, 看見車門關上, 才鬆了口氣, 還看到車廂內有人豎起大姆指. 痛快!

常說道: 愛是奉獻、是犧牲、是無私. 那都是神能的大愛. 
對凡人來說有多少能做到;
簡單來說, 我不是神人, 我的世界是人人平等,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但願每人能來得及做好心靈環保, 好好地多為身旁的人
想多一些, 如對調位置你又有何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