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想健康就要懂得揀飲擇食

 2008年1月19日

美國列廣東點心為心臟病高危食品, 一粒「點心」一匙油.
香 港 人 最 喜 歡 上 茶 樓 嘆 其 一 盅 兩 件 , 但 廣 東 點 心 的 含 脂 肪 量 極 高 , 亦 早 已 被 世 界 各 地 的 營 養 專 家 視 為 健 康 大 敵 。 較 早 前 美 國 紐 約 衛 生 局 更 將 蝦 餃 、 燒 賣 等 中 式 點 心 , 列 入 容 易 引 致 心 臟 病 的 食 物 「 黑 名 單 」 。
燒賣牛肉含脂量高

據 蘋 果 日 報 發 表 其 委 託 理 工 大 學 在 香 港 市 面 四 間 大 型 酒 樓 , 抽 驗 四 種 傳 統 中 式 非 煎 炸 類 點 心 , 發 現 部 分 含 脂 肪 及 膽 固 醇 量 頗 高 。

據 專 業 營 養 師 指 出 , 五 克 脂 肪 約 等 於 一 茶 匙 油 ; 人 體 每 日 攝 取 的 膽 固 醇 最 好 少 於 二 百 五 十 毫 克 。 

而 根 據 理 大 的 化 驗 結 果 , 部 分 樣 本 如 一 些 酒 樓 的 燒 賣 、 山 竹 牛 肉 的 含 脂 肪 量 一 粒 已 等 於 一 茶 匙 或 以 上 的 油 脂 。 

營 養 師 協 會 前 主 席 楊 慧 珍 接 受 傳 媒 訪 問 時 指 一 名 二 十 五 至 三 十 歲 不 常 做 運 動 的 女 性 , 每 日 約 消 耗 一 千 五 百 個 卡 路 裏 , 故 一 日 油 脂 攝 取 量 不 應 超 過 五 至 六 茶 匙 食 油 , 吃 四 、 五 件 點 心 已 可 能 超 過 標 準 。

營養師 又 指 出 一 般 人 以 為 蒸 燜 類 點 心 不 肥 膩 , 多 吃 亦 沒 有 問 題 , 但 其 實 部 分 非 煎 炸 類 點 心 的 脂 肪 及 膽 固 醇 含 量 甚 至 比 煎 炸 點 心 更 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