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山邊隨拍

今日行過山邊, 隔住個鐵絲網,
都俾我發現咗啲細細粒嘅三角西番蓮,
啲花細如白豆, 我用手機影,
好難影得好, 好在都拍到放大的一張.
最勁係筋杜鵑上的一對紅耳鵯,
卿卿我我的唱到鬼咁大聲.








8 則留言:

  1. 山邊隨拍都有咁多唔同野生植物,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對呀! 九龍東的衛亦信徑魔鬼山段, 係好多野生植物的.

      刪除
  2. Candy 姐,我好耐以前有用花盆栽過杜鵑,但長得不茂盛,花又開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盆栽三角梅(筋杜鵑)的容器要有足夠大的排水孔,排水和透氣要有保證,
      每次澆水至少要等盆土下3厘米以下都幹了,才能澆水,每次澆水要澆透。

      養護的關鍵:
      無論是盆栽還是地栽,每天要保持6小時以上的直射光,三角梅是非常耐養的植物,它耐旱喜干,不喜歡盆土積水或水澇,養護一定要避免頻繁澆水,土壤也要選排水好的沙質土。

      養護三角梅就是要避免經常澆水,可以偶爾忘記澆水,它是非常耐旱的植物,很難乾死。

      想要讓三角梅一年四季不停開花,就要保持充足的陽光,越多光照越好,
      春季短截和二次掐頂,花朵凋零之後要適當輕剪,新枝進行適當掐頂。
      日常養護就注意少澆水,適當乾旱,盆土干透才能澆水,盆栽容器不宜太大。
      少給氮肥,多給鉀肥,春夏可以每2~4周就給一次肥料。

      刪除
  3. 還是第一次見識到三角西番蓮。
    此路徑未曾開發前,有更多的名花名樹。盼望有機會重臨舊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待日後疫症退下, 慢慢再來遊山玩水吧!

      刪除
  4. 回覆
    1. 通常隨拍都是像我這樣無聊的人啊! 謝謝你!

      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