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白荷 / 觀音蓮

白荷花是荷花的一個花色品種,代表至高純潔。
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我國栽培歷史久遠,
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性喜溫暖多濕。 
花一般盛開於夏季,荷花也因而成為夏日之風物。
 荷花的根莖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
而荷葉挺出水面故說蓮花是出淤泥而不染。
在伸出水面幾厘米的花莖上長著花朵單朵,
少數花莖上長著雙朵或更多。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呀! 白蓮佛教視為聖物呀!!!
      味清香, 花朵大, 型格四正, 美啊!

      刪除
  2. 我記得在三水荷花公園見過白荷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到三水咁遠, 只是去深圳的洪湖蓮池拍的.
      但白蓮並不多啊! 紅蓮就勁多喇!

      刪除
  3. 香港真是好難見到白荷花,我唯一一次見到是在屯門公園,後來再去就見唔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年前在南蓮園池的清暉塔下有一池白荷, 可惜現己消失了.

      刪除
  4. 白荷很高雅,多年前我在番禺的寶墨園見過。
    開頭的幾幅拍得很美比較細緻。
    版頭的捲葉紅荷也很美,不知道是不是您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回應, 所有的照片都是由我經手的, 自己會拍也不必借用吧!

      刪除
  5. 回覆
    1. 對呀! 可惜白荷產量不多, 拍紅荷比較多姿.

      刪除
  6. 謝謝你, 白荷係數量較少的, 我都未試過滿池白荷的感覺.

    回覆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