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荔枝莊

上星期六風和日麗, 想不到幾日後就作打風;
這地方我首次到, 本以為是荔枝窩, 還說去過好多次,
原來未來過, 是我擺了烏龍, 相信一定有人同我一樣把兩地混淆了.

當我一個上山, 當轉了一個彎之後後就人聲鼎沸, 原來有好多人在露營,
全是自由人, 七八個營好多男人, 有個大媽在煮食, 好似在家一樣,
我不敢偷拍他們, 繼續前行入村, 入村後遊人更少, 廢屋處處,
我不敢再上山前行, 再回到海岸邊; 這裡不像荔枝窩那麼旺.
除了地質可供研究和可以作水上活動外, 還有什麼玩就不清楚喇!

簡介:---
荔枝莊是新界東赤門海峽東南岸的海灣鄉郊,這一帶的火山沉積岩層
在早白堊世形成,名為「荔枝莊組」。
這些沉積岩比馬屎洲的「年輕」,卻比東平洲的「年老」。
研究發現,這區的地質構造和岩石類型相當複雜,不僅有中生代的
火山沉積岩,還有凝灰岩、流紋岩及古生帶的沉積岩等多種岩石類型。
荔枝莊碼頭附近一前灘凹凸不平的岩層,是經過地殼運動
擠壓而成的火山沉積岩,岩石的褶曲、斷層及層理構造清晰展現,
因此是極佳的地質考察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