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偶有驚喜-蛇宴

2008年12月1日
今個星期日沒有去行山, 因為提早兩天前已作此舉, 是下午便去探望中醫友人, 
繼而下午茶聚. 在談話之間她問我今晚有約否? 我問有事嗎? 
有...想叫你一起去吃蛇宴; 我一口答應了, 因為在外國沒有吃得那麼精彩.
我又不熟香港的路, 於是相約在巴士站等, 尚有其他朋友要等, 
下了車到了指定地方已是七時三十分了. 中環華燈初上, 我的觀感是
夜市的熱鬧繁華. 中環的商厦也為聖誕添上了裝飾, 
我一下車就見到了這個景觀了.
再望對面的招牌...嘩然...好誇張呀!!! 五層樓高有多冇少呀!!!
一間裝修並不豪華的餐室, 竟然裝上兩個巨型光管招牌, 其豪裝勝過餐室百倍. 
看看佔用層數便知其誇張程度. 好勁呀! 一定好好生意了. 
我們食蛇宴就在此建築物的二樓洋務工會飯堂內. 
八時開始好在沒有遲到. 桌上已擺放好一切飲料, 還有蛇酒我喝了半杯.
主角上場了, 太史五蛇羹兩大窩.
椒鹽中蝦
七彩炒蛇絲
人參燉竹絲雞湯
紅燒三喜鴿
豉汁荷葉蒸大蟮
原汁枝竹黑草羊
郊外油菜
生炒臘味糯米飯 (我的最愛, 因為自己做唔到, 一定要出外才有得食)
每位多謝$130元的確好超值, 地方好乾淨, 味道又啱啱好, 
由其是個湯和生炒糯米飯更是一流. 對我來說...這些菜食一次就夠了, 
算一算, 一次過沒可能吸收到那麼多的營養, 對腸胃負荷太重, 
也不合健康原則, 菜太少了, 好在有十個人分擔, 不會太浪費. 
說著又到十二月了, 朋友說我閉關太久, 血壓不用管了, 
一於要在十二月預我一份, 今次跑不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