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香港楓香樹

楓香是香港的常見楓樹, 影的時候要落足眼力,
因楓香的虫口多, 要找一些新鮮的才落手, 
這樣才指出其美感.

簡介:-
楓香樹(Liquidambar formosana Hance),
是金縷梅科、楓香樹屬植物。
落葉喬木,高達30米,胸徑最大可達1米,樹皮灰褐色。
喜溫暖濕潤氣候,性喜光,耐乾旱瘠薄。
樹脂供藥用,能解毒止痛,止血生肌;根、葉及果實亦入藥,
有祛風除濕,通絡活血功效。
木材稍堅硬,可制家具及貴重商品的裝箱。













18 則留言:

  1. Hi, Candy^^ Thank you for sharing! 原來大不同!

    楓香與楓樹 -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http://www.hokoon.edu.hk/weeklysp/1011_5.html

    楓樹不同楓香? - Green Touch 香港常見樹木園藝生活
    https://www.treehk.com/楓樹不同楓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感謝你提供的資料, 我又上了一課。

      刪除
    2. charmingeagle0630
      對樹木有認識的都知道那是兩個不同品種, 你知道咁多資訊, 點解不在先已網頁上載呀?
      等你的朋友多點認識都好, 我這裡觀看者不多, 浪費了你的心思呀!

      刪除
    3. Candy, 恕我多口搭腔, charmingeagle0630 自己的網頁只推介她的偶像-潘美辰的訊息而矣。

      刪除
    4. 對呀! 所以我都好少回應.

      刪除
  2. Candy, 這輯彩色葉子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 你好, 不用客氣, 我也是為自己做點記錄;
      楓香好引虫食, 壞葉太多, 所以搵到一些新鮮又靘的就唔放過喇!

      刪除
  3. 有好多用途的楓樹,樹型都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這楓香樹, 虫口太多, 如搵到一些又新鮮又靘的就唔放過喇! 好難得佢未爛呢!

      刪除
  4. 回覆
    1. 新出的才有粉葉, 因好惹虫食, 幾乎好少見未有虫口的;
      今回好彩遇到新鮮的, 難得呀!!!

      刪除
  5. Candy,您這輯楓香樹拍得很美 ! 葉子無蟲害斑點,為近年罕見。
    資料詳盡,真是圖文並茂,多角度的拍攝,令人激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謝謝你讚呀!
      今次好好彩, 搵到好新鮮的, 所以就拍了不少;
      楓香好惹虫, 新葉不出兩日就被蠶食, 所以我都好高興拍到了.

      刪除
    2. 楓香葉很美呀 ! 尤其是在介乎紅與綠之間的,更顯優雅。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你拍到的楓香葉太好了,竟然沒有虫蛀的黑斑。因為你不是常來這邊的網誌,所以我已經轉載了。
      我會註明是你拍的,相信Candy也喜歡公開讓大家欣賞吧。

      刪除
    5. 謝謝你賞光呀! 我真係拍得好掩尖, 幾乎行哂成個大棠嚟搵, 虫口真係好難睇呀!!!

      刪除
    6. 幾乎行哂成個大棠嚟搵好葉來拍,要多謝你才對 !

      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