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大木林蛛的真面目

在郊野少不了同昆虫碰面, 如果似往時一大斑人行山的話,
我最多拍一兩張就要被叫走,今次冇人理我, 我就耐心的搵,
終於給我搵到了, 實在難得人面珠交配; 因風雨過後,
它們暴光律最高, 但一到冬季就好難見得到的了.

簡介:-
大木林蜘蛛學名Nephila pilipes),
又稱斑絡新婦人面蜘蛛毛絡新婦
大木林蛛屬下的一種。
其中屬名 Nephila 源自古希臘文
意思指「喜歡紡織的」。

雌性大木林蜘蛛的身體比雄性大得多,
腳與腳之間闊15厘米,而體長有 5 厘米。
牠們居住於森林紅樹林裏面。
與其他圓網蜘蛛一樣有毒,但對人體影響不大。
雄蜘蛛較為細小,橙色,大約只有雌蜘蛛的五分之一。






4 則留言:

  1. 我行山成日見到這款蜘蛛,現在知到名字,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你好,謝謝你來回應呀!
      晚安!❤️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山裡好多,手掌咁大有毒,但非致命。

      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