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識做.

2007年9月2日

我常常會犯到口無遮攔的毛病, 其實心裡是沒有惡意的, 或許有時是真的很生氣. 
但我說話的態度, 有時, 自以為和人家很熟, 就直話直說不經大腦。
有時也發現到, 聽的人是真的會小心眼亂想一通, 而且也會讓旁人覺得我的態度不好, 
這樣, 我反給人留下壤印象. 事關對方可能也不太了解你又和你不太熟悉時.
    
所以我們要時常注意:不要把每個人都當作是自己人, 或是很了解自己的人。
因為每個人都不喜歡別人說自己的長短, 一但說及有關別人的事時, 說得忘了形, 
別人當然會不高興, 所以更要注意說話時的口吻和對象, 要比平時更加客氣。    
    
既然自認是熟女的話, 就應該對任何人和事, 都要保持一定的儀態. 就算是很火的時候, 
要罵人時也要用特別技巧和態度去對付, 不可說粗話, 不要動真氣, 在這樣態度之下, 
給人打罵隨之減少; 明明有時自己不對, 旁人也可能會幫上一把, 大事化小.
     
所以一定要事事小心, 舉手投足要帶眼, 說話要圓融. 你看會有人討厭
這樣識做的熟女嗎? 太可愛了, 疼惜也來不及呀...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