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自知自覺者, 上等人也.

以下的一段文字是我看了有關宗教的文章後, 有感而發的回覆, 既然有同感, 那麼供諸於世又有何不可...

...古時自發性入空門者, 少之又少. 多以避難或受了刺激又或是窮途末路才想到出家, 這些人總是沒有做好入世後的事, 就一了百了. 

 人有惰性, 以為有了信仰後就好似有了靠山, 他們一有事發生, 想也不想, 就求援於教會, 佛堂. 當然...一定有人為他們打點, 又過一關, 這樣的我見太多.

 其實人得知  "真理"後, 要 實踐和行動, 發自他擁有的"智慧"和 "胸襟".

 如果是用什麼戒律或誓言, 來規範出一個有信仰的人的行為, 這些人的智慧很有限. 人明白了宗教的奧義後,  去惡揚善, 行為端正, 心胸廣闊, 包容寛厚.

 但又多少人能真的能做得到呢 ? 

 我接觸到一些本來就沒有信仰的人, 其行為比有信仰的還要來得真誠.

 說回來, 有一些人是需要點化的, 要教化才能有所領悟. 加以不斷引導, 深入其心,  給被矇的人開始智慧.

 我願每一個人都能自知自覺, 開發無限智慧, 自我提升, 不要讓身邊的人傷心.

 放眼未來. 人本身就有無限大的宇宙和潛能,  要自己開發才不會讓做物主者失望. 眾人皆善, 世界和平.


古語有云: 先知先覺者, 上等人.

                     先知後覺者, 中等人.

                     後知後覺者, 下等人.

                     不知不覺者, 不為人.

你認為自己是那一類人呢? 在吸收了宗教賜予的金石良言之後, 
你們就等於: 先行其言, 而後從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