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挑戰黃泥涌峽衛奕信徑 -大風坳

2009年11月24日
港島徑衛奕信徑是一條五十公里長、橫跨港島五個
郊野公園的遠足徑。港島徑沿途亦有指標及告示板。
你也可選擇由西至東或以相反方向行走。
港島徑共分作長短不一的八段路程,
可選擇走其中任何一段或數段;
如喜歡水塘的景色,可以遊覽港島徑的頭六段,
盡覽港島的各個水塘。此外,港島徑內有很多適合攝影、
研究港島的歷史地理及自然景物的好地方。
途經渣甸山及畢拉山等地。
星期日晨早九時三十分, 中環廣場巴士總站乘6號車, 
在陽明山莊附近下車, 起步點就在下車的油站旁邊上山.



行了半小時後, 真的開始上山了.

一如以往入口處的設施都是美輪美奐, 指示牌明確等...

男士們都一馬當先的一路上坡.

到了渣甸山見到加拿大登山者設立的讚揚牌.

差不多行了一小時, 一路未有停過, 都是上坡梯級.

我重未知驚呀!? 因為事前都唔知行去邊, 後來先知, 太遲了...

到了渣甸山山頂, 例必要影吓美麗的維港景色啦!

再回頭一望, 背面山巒起伏, 好美啊! 
這時我大聲問隊長到未呀???

他說: 『對面個山囉!』 吓咁多個邊個喺呀? 
最遠果個大風坳啊! 即時全人類都停了下來看山勢; 
我想這回慘矣! 隊長忘記我是傷患者...

其他隊友健步如飛, 一路往另一個山頭進發; 
我是沒機會知道下場是怎麼樣的啊! 
好在文叔一路在幫我, 我真喺怕唔掂啊! 
好怕又促到舊患.

看六呎高的隊長悠然自得地攞景呢! 
要到對面的高處對我來說...此時的我比死更難受, 
現再無退路, 行了兩個山頭, 一於死撐下去吧!

行歸行, 風景之美不得不多拍幾張水塘近貌.

看看又是下坡道, 我已離開主隊好遠了, 
只剩下文叔和老友華姐倍行.

看看對面還有兩座山要過啊! 
最高點才是最後一站的大風坳喇!

好不容易來到了第三個山頂處.

這是畢拿山的標記啊!

向下望望, 已離水塘好遠喇! 身處山邊的小路, 
前面是山崖都好危啊!

見到最後的一個指示牌, 滿懷希望, 
卻原來還有個半鐘路程啊!

又要上坡了, 前方右面便是大風坳的山頭了, 
上去之後的一段下坡才精彩啊! 這一段看不見的下坡道,
我一張相都沒有影啊! 太斜了, 又怕腳發軟一於集中
精神下山, 用了45分鍾啊! 精神緊張到忘記
拿相機影相啊! 所以後尾滾下山的鏡頭欠俸了...

最後費了最大的力氣, 離開了大風坳, 到了那裡的休憩亭, 
那時所有人都吃過了水果, 好在還留了不少給我呢! 
真是太好了.
休息完取道金督馳馬徑附近落鰂魚涌散隊, 
本來三個半小時行程, 就是因我用多了一小時, 
真的不好意思, 我想下一次要問清楚先決定行不行, 
因為傷患未了, 恐怕再加深就麻煩, 短程就一定冇問題, 
等好了再戰長途吧!
在此嗚謝文叔的一路支援, 又要謝華姐在未段陪行, 實在感激啊!
唉! 如果唔快些好番, 咁就雄風難再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