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郴州飛天山尋真記

2012-7-11

眨吓眼又爬番上山喇! 看到用手開鑿出來的石級,
好感動啊! 以前的人真能刻苦, 是否苦中尋樂呢?

上到山頭再向下行, 就可以飽覽飛天山的全景喇!

這裡的山岩中其實藏有九寨、四坦、三廟、二江、一村、
一溫泉在此中啊! 想見冇咁易呀! 一定要有時間先得o架!
飛天山風景區屬丹霞地貌,有被中國丹霞地貌研究會贊為
“中國之最,世界奇觀”的黑垣。 

這是「洗心池」導遊說: 就算是天旱, 這池都不會乾涸的.
池四周都長滿青竹使池水更綠啊!
再行前又經過「壽佛寺」, 先前沒有拍攝, 現在又可從來了.
「壽佛寺」是郴州傳說中的「壽佛」修行寶地, 相傳壽佛老爺
就是在飛天山大草原附近的壽高台悟道成佛的.

寺前的福地
這是唐元年間製造的大銅鐘

我睇睇吓呢舊石, 有點莫名的恐懼感, 這黑坦不太討好啊!
這裡叫「烏龜藏寶」牌上只說明山型是由水浸蝕成的溝床,
並沒有說藏了什麼寶啊! 名不副實...
在這裡淨是看這些奇異的山勢都好滿足了.
看看奇岩就奇在岩石滑不溜手的啊!

我見到有人在崖下看到眼定定...於是便問導遊有乜嘢睇啫?

原來在找仙人手指喎! 我梗喺唔執輸啦! 立即下去看過究竟.

當人人說呢邊似又嗰邊似時, 我已在相機的viewer中找到了.
勁呀! 真喺連手紋指甲都有埋o架!

看罷仙指再行上「聚仙台」

在這裡就可以看齊四周的山景喇!


面對的是小草原; 我在這裡差點跣腳pk落崖啊! 好彩戊樹啫!

黑坦上的大小草原

看看大草原出面座山似乜???

眼前就是「卧佛山」喇!

轉個頭走了不遠...看「卧佛」變了「睡美人」 不同角度
多咗少少視覺上的偏差, 就可以加多個名, 真利害啊! 

飛天山的「愛情谷」

「愛情谷」的「情侶座」如果不是有雨水, 真喺會坐來試試啊!
突然導遊大叫~~~你哋有福喇! 好多人都冇機會見o架! 
因山常有煙霞遮蓋住, 剛好雨過天青, 大家快來拍啊!
當然扯到盡啦! 我都搵咗一陣先搵到, 太遠喇!
費了不少勁先可避開那條大電纜, 拍得一張可以的...
「聖母靈岩」
要走喇! 山腳下也有一個釣魚台啊!
天色真的晚了, 講真這裡怎樣拍都有好景的. 

好玩的地方總是有點依依不捨, 奈何要執行李回港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