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永定行出發篇

5/11/2010
預期出發背包自由行, 地點永定土樓區.
是夜乘21:26開出到永定的火車, 大約8小時的行程, 
晨早5點到達永定市中心; 這樣可以睡一覺, 
又可節省時間.訂票當日房間爆滿, 只有買硬卧, 
看...車卡內的環境不錯啊! 有空調床舖都幾合格.
 一卡車十格床位, 每行三層高, 每格六張床.
我都未試過, 今次又大開眼界, 床的上、中、
下的價格不同, 相差幾元, 最上層就最不方面, 
有些老人家買不到下舖, 到時就跟人家換, 
沒得換就只好坐在窗旁的小座位, 捱通宵喇!
我就分到下舖, 但見中舖是位帶著bb的太太, 
我看她久久不上床, 便提高驚覺, 因為我睡下格
是好方便, 但睡著後, 冇人敢保障財物安全啊! 
最後我忍不住問她為何還不睡呀? 她說: 
要bb睡著才放上床...然後自己再爬上去;
唉! 我不忍心啊! 所以自動換給她好了, 她連聲謝謝, 
還說補回差額給我, 算吧! 早點睡...明天要趕路啊!
上落上格床要技巧的啊! 好在我平時身手不錯, 
所以沒有難度, 反而好有新鮮感, 又唔怕有人偷東西; 
可是bb哭到十二點多才靜下來, 救命!
4:40分am.到站, 落車後5點了, 天還未亮, 
出到車站就看到永定的市徽.
等了一會, 預定的小汽車到了, 這張相是天光後拍的, 
利害喇! 車的牌子叫長江之星重慶出產的;  
一車八人個個都是有份量的, 一路顛簸的泥路, 
走了兩小時, 心中好怕小車頂不住, 可是我想錯了, 
四日內不停穿梭山路, 我都坐到腰板直了, 
小車還是好好的, 太棒了...長江之星
個半小時車程, 終於到了背包民宿, 原來對面一條馬路之隔已有一座500年歷史的土樓, 趕快check-in, 可是太早了, 要等有客人走後才有房, 在樓上剛好見到晨光第一線, 好美啊!
原來土樓群的另一景區入口就在民宿旁邊, 趁未有房, 
我們便放下行李, 找緊時間購票入場, 作清晨造訪. 
下篇會再詳述.
店內有詳盡的公車時間表
還有土樓的景點路綫指示圖
圖解對照非常清楚, 這家簡陋的民宿主人好細心啊! 
所以有很多外籍人士都來幫襯.
天亮透了, 在樓上再拍多張土樓先, 店主還應承帶我們
入內參觀; 因為土樓是他祖先遺產, 他是真的土樓主人啊!
土樓內有客房出租每位50元一張床, 裡面沒有水廁, 
最多幫襯的就只有那些外國小子, 他們話要生活體驗, 
睡一晚, 晨早便跑過來民宿梳洗和吃一客$4.50的套餐, 
一天使用十元美金有找.
當然我們不會像他們那麼省; 食好的可以自己買, 
也可自己動手做, 又可以吩咐店主安排, 
因為這次的領隊是樓主一家的老朋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