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三藩市唐人街掠影

吃過早餐又出發喇! 我要去看看唐人行的社團堂口呀!!!
三藩市唐人街(又稱華埠)是北美洲最古老的唐人街、
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社區,也是三藩市內
人口密度較高的區域。
唐人街自1840年代成立以來,一直在美國以至整個
北美洲華人移民社區的歷史和文化中擔當着重要的角色。
它除了是數以千計華人移民抵美後的落腳點和
安家之處外,也是一個主要旅遊景點,
其中的商店,餐館和景點每年吸引不少的遊客啊!
我從日落區出發, 轉了兩次車, 又巴士又電車,
個多小時後就到了唐人街附近. 離開大型市中心的購物區,
走過對面行不遠就喺唐人街區喇!


遊客只要一經「中華門」牌坊進入,就立即有種遠離了
三藩市、置身中國某地方一樣。
這區的路牌都有中文名的. 所以不懂英文的居民
都感到非常方便.

我開始拍下這裡百多年歷史的堂口所在地喇!

幾條街前後左、右都有好多工會啊! 多以乜乜堂見稱的.
這些社團組織都是為了工人們的聯繫而設,
各有各的功能.
(一想起舊時叫的豬仔館就一陣心酸喇!)

我姐夫特別指出這間皇宮酒樓...勁出名的, 就是在
幾十年
黑幫大開殺戒之地, 當時震撼了整個華人區啊!

一路我都喺偷偷的拍, 因為不熟當地規矩, 好怕出事啊!

所有堂口都是設在頂層. 可能喺有安全感啩!!!

就連廟也設在住宅上, 這裡都有好幾間啊!

高是一間較大的中式商場, 因租貴,
有好多單位都租不出去. 生意難做呀!

唐人街地下的舖都是獨家商店, 賣菜的, 肉的,
水盤魚類等, 我只拍了乾貨的兩家, 其他的...
我連行埋去都唔想啊! 幾條街D味好難頂啊!

看真好似在香港上環的一些地方啊!

拍完了所謂的堂口街後, 夠時間搵食喇!
路上經過這間老人屋, 是慈善團體以好平的租金
租給一些孤獨老人的, 聽說梅艷芳也出了不少支持啊!

這一間是多層停車場.

又經過一間歷史悠久的天主堂...好宏偉呀!!!

跟著站在高處拍了金融商業區的泛美金字塔,
所有大機構、銀行、金融公司都在此各佔一方;
其防震功能是一等一的利害, 工程師都話有地震
最好是留在這裡; 可想而知是多安全的設計啊!

走出唐人街發覺這裡的地勢真的依山而建,
道路波浪型的起伏, 視為奇觀啊!

站在十字路口, 只要走一個方向就是另一種風格的區域喇!
美國的區分得好明顯, 你話冇歧視就假嘅?!
這了兩條行又經過西人的蘇豪區喇! 環境截然不同.
空氣都清新D呀!

看見酒吧己擺好枱, 迎接一日的Happy Hour來臨喇!

參觀完行到另一方的住宅區等巴士, 再轉地鐵回程了.

在車上轉了一團又經過唐人區的公園.

落了車又去轉車時...在高處拍到另一間教堂, 
洋蔥頂的, 莫非是回教堂?! 
太陽也快落山喇! 咁又一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