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喜見南山蝶影

2009年12月9日
這次行山所影到的蝴蝶, 牠們的顏色跟我當日
的心情一樣, 非常沉重, 也跟山上枯草的一樣顏色
很難察覺, 眼前飛過似是蒼蠅, 但只要放輕腳步,
牠們多會在你面前幾步出現.
就是為了牠們, 我就被隊友遺棄了, 但是我並不介意,
 因為這是我上山的目的啊! 那麼辛苦在山上走, 
這便是我的回報了.
小眉眼蝶 - 我等了好幾分鍾才拍到牠呢!
矍眼蝶 - 想走近些牠又轉移, 追到我氣咳呀!
白帶黛眼蝶 - 牠幾時都最乖, 又唔怕人o架!
平頂眉眼蝶 - 牠也是難打的蝶啊!
蛇目褐蜆蝶 - 想唔影佢的, 因為好難影得靚.
黃胸泥壺蜂(螺贏科)   體長 25 - 39mm,體型細長,
複眼後緣具黃色的邊紋,胸部紅褐色,胸部背面前緣為鮮黃色,
腹部後段黃色,腹部前段褐色具黑色的斑紋,各腳紅褐色,
後腳腿節及脛節前後端具黑斑。
本種屬於寄生蜂類,分布於低海拔山區,雌蟲會於積水處銜水至鬆軟
的沙質地面,以口攪拌成泥球,然後銜起泥球飛到牆壁或樹林間築巢,
巢為酒壺狀,完成巢穴後雌蟲會捕捉鱗翅目的幼蟲入巢並產卵,
最後再以泥球封閉巢口,幼蟲孵化後便以巢裡的幼蟲為食寄生。
看看黃蜂腰真喺咁細啊!
牠正是要含泥回去築巢啊!
帶紋蝶燈蛾
我都好滿足喇! 開始對影蝶發生興趣, 
可是要添置器材, 冇彈藥呀!
失禮喇! 各位影蝶大師請多多指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