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遊山玩水-大潭水塘

2010年8月14日
每次跟同學談及行山的苦與樂時, 都給人回話說我
攞苦來辛, 行山當然是享受, 那有似我這樣追啊
趕啊似的! 我又問? 咁又有何高建呢?
跟著寶珍說: 好我就帶你再行大潭, 相信你一定
未這樣行過, 帶你去享受一吓什麼是遊山玩水啦!
於是便約齊人馬出發, 話明唔辛苦的啊! 
我們從鯉魚門坐船過筲箕灣,
坐石澳道巴士在大潭文物徑下車.
不一回到了, 真的沒錯好美的風景, 又有樹蔭,
 一路上有山、有水、有樹木又可打蝶, 太好了,
 因為不用趕, 這班朋友真是在嘆風景的啊!
一下車便是這個畫面, 喺唔喺好正呢?
有如在天池般的感受啊!
1907年建做的老古董石孔橋, 把水庫連接起來.
空氣真好, 橋的石上都長滿黃金地衣. 
一路走入山林中, 繞著水庫而行.
一路上的景色使人心胸開闢, 好陶醉啊!
每人都不停地說: 乜香港有咁靚的地方, 
有如仙景一樣啊! 湖光山色那麼美, 不用到別處去了.
帶隊的珍姐沾沾自喜說: 我一定沒介紹錯的.
用近鏡影一張水霸先, 未行到的啊!
不是假日燒烤場渺無人跡啊!
又是決擇時, 結果是上副水塘, 那兒更美.
嘩! 滿瀉喇! 水聲潺潺又是另一景氣.
看看! 是不是好舒服呢? 水平如鏡啊!
要走過對面的石橋, 先來一張近拍.
真不愧為文物徑, 又另一條古石砌出來的橋.
看! 水天一色, 人間仙景啊!
過了大霸繞著大潭篤水塘上
看看主霸的雄偉

這是戰前留下的界石, 古時用來把土地劃分的.
在走出水塘前所拍到的山水伴青松
離開前回看走過的路, 真的一片好風光啊!
對送客松說再見喇!
 我們一眾的慢步人生路, 取道落陽明山莊, 
乘車往銅鑼灣開餐去了.
遠行在即, 加上電腦維修, 十日後見, 到時看看
有什麼驚喜與你們分享, 祝我好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