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初探馬鞍山昂平

2009年3月22日
月陰天, 行山記錄; 從馬鞍山恆安村後山開始, 
經大金鍾到昂平段, 最後落回西貢黃竹洋
再乘車返回西貢市中心解散. 用了5小時.
來到起步點眼見遠景青蔥翠綠, 非常養眼.
樹木在春天盡顯風華.
一路上斜大約一個多小時見到了指示牌.
中段途經公園眾人已衣衫濕透, 稍作小息再上路.
再走半小時正式往山上進發.
我真的沒有用看到長命斜已經開始同自己打心理戰了.
這段路直通大金鍾山腳, 上呀! 上呀! 我休息了三次才完成, 
所以才拍到此照片. 當日雖然沒有太陽, 
可是非常悶熱在林中一點風也沒有. 我快沒氣了.
 隊友們都快速上頂, 我例包尾的了.
終於來到了休憩亭, 這是行眾集中點, 
見到了指示牌決定何去何從.
往企嶺下望過去就是大金鐘山了.
山頂上的健兒已站得滿滿.
休息完上到昂平附近的大平原, 另有一番清新景像. 
真不知香港有這樣美的草原. 好像外國呢!
平原中的一棵相思樹.
再看大金鐘的背影, 草坪與山之間是個峽谷.
要落山了.
走完這泥路便是一條高低不平的石頭路, 一路下坡
我知道是沒有機會拍照的了, 所以拍完這幾張遠景,
我就喊住口下山去了. 落斜比上斜還慘! 
在高處遠望西貢全景.
有少少太陽光之下, 西貢的小島美得令人神往.
右手邊遠望蚺蛇尖的山巒起伏, 唔知有沒有資格去探一吓!
再往下又看見到白沙灣, 古語話 :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是對的.
要離開了. 這是落山的未段. 小腿開始不聽話要抽筋了.
40分鐘走完了石頭徑的斜坡, 離開了昂平段...
又要再下坡, 這是最後入黃竹洋的石級段也要走40分鐘的.
安全入到了村喇! 可是仍然要繼續下坡. 好累啊!
出了村就在這裡對面等車回西貢市中心.
見到西貢天后廟下車有餐晏食喇! 好攰呀!
腳在今日抽了三次筋, 好痛~~~
天后古廟是今年才重修完畢, 靚o左好多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