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薄扶林水塘


2008年9月28日
上一次在上斜梯時發生的小插曲,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或是感冒未清, 
竟然十分鐘的路程, 我用了半小時才完成, 還要隊友幫忙.
今日又是舊路從行, 但是調轉路程來走, 好在今次我又沒事發生, 
還很輕鬆地走畢全程; 成功了...我冇事喇! 
走出這牌坊便完成了四個半小時的行程了.

薄扶林水塘好細小, 也是香港最舊的水塘.
水平如鏡, 但面積就不清楚了, 大概六個足球場多些吧! 我估計...
塘邊的蘆葦草花也開得好旺盛.
引水道的水猶如瀑布般順流入水塘中.
是水渠或是古炮一支???
漆樹開花, 但這株好像是開遲了; 其他的己沒有花的存在.
以下影葉子, 看看技術怎樣.
我最愛這幅, 煙幕中伸展出生氣來.
蛇泡筋的初葉.
長在山岩邊的山橙
大頭茶的花.
虎尾鳶蘭.
大紅槿獨嶺風騷.
小紫花地贍.
這朵很細很細, 花小如芝麻好難對焦, 影了好多張也是失準.
黃襟蛺
雅弄蝶 
蛇目褐蜆
串珠環
白帶黛眼
豆蜋
曉褐蜻蜓
大黃蜂
蝽象
相信眼睛不好也看不見牠, 平面影了也看不清, 打則影才可看得見.
我見了很多次, 今之這隻最大了. 有了BB的人面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