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大帽山郊野公園至八鄉河背水塘段

2008年6月23日

因上星期黑雨的關係沒有行山, 今個星期天再見藍天, 
一定不會缺席了; 但是我遲到, 又不清楚公車時間, 又唔識路, 遲了二十分鐘, 
要文公子做領航員; 感恩呀!
在荃灣如心廣場總站轉乘51號公車上山去, 車程大既20分鐘, 
在荃錦公路大欖郊野公園下了車, 見到所有行山隊員在準備出發, 
當然要影番張路線圖先啦! 睇睇又介紹得幾清楚噃! 非常適合一家大小的步行好去處. 
在下車處已有路線圖, 就唔伯走失啦!
這個橙色就是公園的範圍; 看落好似很細, 但非如此.
還有號碼分區, 路線就可以自定啦!
分區段, 是不是很清楚呢!
路旁已見一道清溪.
十點了, 開始出發, 看見樹木參天, 豔陽高照, 這行程一定不會太難吧! 
可是領隊說他不是依照路線去行, 是他自設行程, 
因為他帶了幾位朋友上山, 要指點他們一些要道, 
同時告知他們什麼地點會有什麼植物出現. 
哎呀! 那我影下了路線圖就告吹了; 首先找到大欖涌水塘路段前進. 
這段也不錯, 一路有樹蔭, 涼風送爽, 非常舒服, 走了一個多小時... 
便看到荃錦營地, 再靠路的左邊直上, 到了一個小山頂, 眼前一亮... 
荃灣和青衣的景觀全在眼下, 超正! 
又行了大約一小時, 見到一個小小的瀑布, 隊長最愛山水洗面, 喺敢先啦! 
離開了山水地, 到了午餐時間, 就在田夫仔營地後面另一處, 
作息一會加油再出發.
正午日當頭, 一時三十分又開動了, 行了三十分鐘, 
見到很老舊的指示牌, 我知到尾聲了, 因為我走得慢, 
又四處找野花影踪; 可是太晒了, 不見得有什麼發現; 但一路上都影到一些. 
看看指示牌?...要到河背還有7公里, 今次我死得了, 
又熱地面熱到不想再踏多一步, 最後找到了引水道, 沿引水道行, 
一路上沒有樹蔭, 打傘也受不了, 水也飲光, 問問隊長尚要行多久, 
他說: 『我行用45分鐘, 你呢...哈哈哈; 不過我會讓你的; 』
隊長好好人, 途中找到兩處可乘涼的地方給我休息一會, 
可是我真的熱到爆, 什麼心情都沒有了; 好在每次落後都會有隊友出現; 
看來我這個新丁好快玩完了, 熱、太陽和雨後泥濘都不習慣, 怎麼辦?
結果一小時入到村口, 還看見小得可憐的荔枝, 不成形以為是龍眼來的. 
原來入了村還要等小巴出元朗, 什麼也不說了, 要隊長買了一大樽水,
一飲而盡, 30分後到了元朗午飯; 走的時侯還在市中心找公車站, 
遠處的大鐘敲了, 聲音很特別, 先引你去看, 再後踏正五點就奏出一首樂曲, 
好有特色, 用遠鏡拍下來看, 才知道那間叫千色廣場. 
這時侯, 華女拉著我說: 車站在對面, 快...就有車了; 
這樣就完結了一天的活動, 那情況難忘呀! 有講唔出的感受, 
但又好似成個人輕o左d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