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古村中的古廟

2011年1月21日
一路來到村的另一邊, 在左右分义的小路前, 
看到這座大屋, 心想是誰家大宅呢? 
淨看背後都好有氣勢喇! 也覺有點兒霸氣啊!

速速走到前面細看, 前門的一排花崗岩的建築, 
門又高又大, 好有氣派呢?!
看落去又真的好古舊喇! 半月型的屋簷, 
牆頭鑲有浮雕, 全以青磚麻石建造.
原來是武帝廟, 武帝是誰啊! 
衪就是武聖關公...關羽...關雲祥啊!
淨是大門前就有兩副對聯了.
對聯上寫的都是關帝的為人處世的態度
我讀過這門聯後, 整個人都感到正義起來啊!
門頂上的彩繪浮雕好明顯跟其他宗廟不同, 
顏色多以天藍為主.
進入後右手邊是福德正神土地公婆, 
看看衪們的對聯簡單得來, 又有深長意義啊!
左手邊為關公的赤兔馬啊!
來到正殿, 看副的又是一對好有氣勢的對聯. 
萬古桃園生秀色 千年神帽見英風
這裡一樣保留著原來風格, 神座不會放得高高,
非常親民; 現今少見啊!
大殿兩旁的牆上都鑲嵌著瓷片八仙壁畫
內部的牆頭均以風雲浮雕作裝飾
原石雕的柱頂座
門檻也是舖上原條麻石
再出大門拍攝繪木浮雕, 真是太古舊了.
臨走時, 有位老伯出現, 對我說: 小姑娘, 
你一定要影...內門楣上的這塊橫扁啊! 
我問: 為什麼一定要影呢? 
老伯沒解釋, 就是一定要我影. 好! 好! 好! 
我影好了. 影完想再問, 
老伯已不知去向;『仁至義盡』
莫非要我學這做人道理?!
快五點半了, 要趕車出深圳啊! 
非走不可喇!未完的啊! 沉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