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古村文物篇

2011年1月19日
難得有緣來到此古村, 總是希望能一覽全貌, 
同時又希望能找到些特別的與大家分享! 
值得記下來的, 我一定不會放過啊!
看這座洋式別墅,是村中獨一無二的建築. 
現己改為一些藝術家的工作室.
門前就放上了四坐現代的藝術雕塑;
題材是圍繞著日常生活的...
題名: 裁縫
題名: 理髮
題名: 知音
題名: 說教
看罷門外的雕塑, 再進入觀察一吓!
最外的一度門是木趟櫳
兩邊的則門頂各有一條金魚裝飾
外牆門邊也有雕花裝潢
地下中堂向上望, 可見八角型的噪井, 可通風, 
可傳音, 是西式樓房少見的中西合壁建築.
謝氏大宗祠門前兩旁豎立兩排石碑, 
刻滿了謝氏子弟的功名和官銜.
石碑上的洞孔是用來穿繩子後, 再用担挑抬起, 
送來祠堂豎立起後, 再盛大祭祀.
明、清瓷器
相信現時的年青人好少會相信...這是枕頭啊!
我又想古時的人, 甚至我的老祖宗, 
又不見得瞓到頸有問題啊!
這是由農家捐出的古耕具
巷中定大有文章! 好型的對聯都幾激情o架!
導遊不建議我往內跑, 我影完就徹喇!
幾百年的古井, 凹下的地方是拉繩拉出來的.
又見一口不太古的井, 井旁婆婆在洗茅根.
價錢唔平呀! 十元一斤得十兩咋!!!
看完人洗茅根, 我又跑往村尾去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